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公司想要注册商标该怎么取名?有哪些技巧?

 2019-03-18 16:32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商标不仅能够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效应,同时也是一个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

商标的价值无法准确估量,但它能够随着品牌的知名度而升值,市场越大、使用频率越高,对商标评估的价值就越大。

商标获得有效注册后,就能长期稳定占领市场,扩大销售量,保持良好信誉,成为著名商标,进而成为驰名商标,成为企业的金字招牌。

那么想要注册商标,可以怎样取名呢?

1、首先是在给商标取名字时,要了解清楚哪种名称是不能取的,哪些字是不能用的,这些在《商标法》里都会有明确的规定,因此申请之前可以提前了解好这些规定,如果是个人自己查的话,可能就会比较麻烦,可以委托商标代理机构代为查询。

2、但是在给商标取名时,除了要确保符合各种规定之外,还要考虑到商标和企业文化和产品的相符程度,包括要考虑到企业的文化背景,产品的定位属性等情况,结合这些背景能取出一个更适合的商标。

3、商标名称需与商品有一定的联系商标名称要从某一个侧面反映出商品的某种特征,这种特征应该与商品有一定联系,而不应出现商品的名与实不相称或有损商品形象的现象。

4、另外在给商标取名的时候,很多名称可能已经被注册过了,为了注册效率等问题,最好提前多准备几个名称, 可以做备用,提前做好准备可以避免商标已经被注册的情况下,影响注册进度。

商标如果是由图形和文字组成的话,在申请注册的时候最好把文字和图形分开注册,避免组合申请通过难度大。图形和文字分开注册的话可以提高商标注册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公司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