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区块链技术存在更多创业机会

 2019-03-19 10:1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什么?金融业的人会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账本,是一个分布式的银行记账系统。密码学者的会说区块链是使用密码学构建的去信任网络。码农可能会说区块链就是一个确保最终一致性的分布式数据库。

目前区块链技术还处在发展起步阶段,落地难、规模化应用难仍然制约着产业的发展。从事金融区块链创新,也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积极探索,积累经验。要重视关键技术和行业标准的跟踪研究和制定,努力实现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和自主可控。

同时,要注意防范新技术、新应用可能带来新的金融风险,与监管机构保持持续沟通,确保区块链应用创新既符合市场需要,也符合监管合规的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陈静表示,区块链需要大胆创新、加快发展,区块链金融创新应当脚踏实地。

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架构和良好的系统可伸缩性,使得它很适合用作大量富余零散资源的交易系统。在区块链技术的帮助下,垄断分发渠道的传统巨无霸型的内容公司将失去垄断优势,年轻人在内容产业将迎来更多的创业机会。

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