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关于创业融资有哪些方式你了解吗?

 2019-03-19 13:2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创业者来说,获得融资意味着项目得以发展、团队能够生存,从而快速进入或占领市场。那创业融资的渠道有哪些呢?

一、银行贷款

银行是企业最主要的融资渠道。按资金性质,分为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和专项贷款三类。专项贷款通常有特定的用途,其贷款利率一般比较优惠,贷款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和票据贴现。

二、典当贷款

典当是以实物为抵押,以实物所有权转移的形式取得临时性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典当物品的范围包括:金银珠宝、古玩字画、有价证券、家用电器、汽车、服装等私人财物。典当行一般按照抵押商品现时市场零售价的50%-80%估价,到期不能办理赎回的可以办理续当手续。

三、自筹资金

对于创业者来说,自筹资金是初创公司采用多的融资渠道。挖掘内部积累资金及资产,例如:股东的资金,催收应收款,降低成本、变现闲置资产,对代理商应付款或票据办理贴现,出售返租等,总之就是一切可以让自己筹到资金的方式。

四、合伙入股

合伙创业不但可以有效筹集到资金,还可以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并且有利于对各种资源的利用与整合。

五、风险投资

风险投资无需任何财产作为抵押,它的的法律结构是采取有限合伙的形式,而风险投资公司则作为普通合伙人管理该基金的投资运作,并获得相应的报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创业融资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