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创业者千万不要忽略了商标的重要性!

 2019-03-19 13:3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创业者的事业刚刚起步,不想耗费时间和财力去注册商标,认为可以等到事业成熟时也不迟,却不知道这是错误的想法!

商品已经小有名气再注册商标、等到即将注册商标时发现商标已经属于他人、对商标审核知识知识不了解造成品牌危机等等,这都是创业圈频发的商标危机。

什么是商标?简单来说,商标就是一种用于区别商品、服务的特定标记,消费者能够通过这种标记识别该商品的生产经营者和服务提供者。

根据我国《商标法》规定,商标权有效期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期满前6个月内申请续展,在此期间内未能申请的,可在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续展可无限重复进行,每次续展期10年。

可口可乐的创始人曾经说过,只要有可口可乐这个商标在手,即使可口可乐的有形资产一夜间化为乌有,可口可乐公司也马上可以靠该商标获得新的资金,进行新的生产,市场上将拥有一个与现在规模完全一样新的可口可乐公司。

可见商标对于企业的价值所在,商标凝聚着生产企业的智慧和劳动,是一项重要的知识产权;它是一种无形的财产,时时都产生着利润!

商标与其它知识产权权利一样,是企业的一项核心资产,通过商标的运作,可以为股东创造出超额利润或价值。同时信誉是也是一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商标做为企业形信誉的形象化代表,自然应该被企业所重视。

所以,创业者,请不要忽视商标的重要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