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小程序已成收割流量利器,创业者该如何玩转?

 2019-03-19 15:52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程序自在微信上线以来,不仅爆款频出收割大量流量,还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随着微信全球月活用户突破10亿,微信小程序用户突破7亿,互联网巨头、硬件厂商和顶级资本也纷纷入局,瞄准小程序争夺社交流量。社交流量已经成为各方关注和争抢的焦点,目前小程序已经提供了一条利用社交流量的有效通道,究竟如何以小程序获取社交流量,来实现公司业务服务与产品变现?

电商,应该是小程序目前最直接和前景最明朗的变现方式,一度被视为小程序的归宿。

这个猜测是否正确,暂且不论,但对于很多公众号运营者来说,转战小程序做内容电商似乎是理所应当,毕竟相比“阅读原文”的跳转,小程序做电商的转化率和用户体验都更好。

在小程序里,用户能直接完成购买流程,包括挑选商品、和客服沟通、购买、支付等,形成闭环,较之前的“阅读原文”的体验更流畅,留存率、转化率高也是意料之中的。

除了内容电商,对于很多电商平台来说,小程序是新渠道,更是新机遇。

小程序变现你可以尝试几个点:

(1)紧盯线下用户流量。这个是符合小程序链接线下的趋势;线下哪些流量呢,就像上文提到的小区的那些用户需求,他们需要的水暖维修这些东西,你通过小程序把小区居民跟水暖师傅链接起来,中间抽水就行啦;除开水暖维修还有什么是一个家庭很重要,也是必须的、刚需的。人有衣、食、住、行的需求。

(煤气、水电维修、冰箱清洗、自来水净水机、空气清新器、除甲醛、宠物寄养等等,这些周边机会很多,你的小程序就是个工具,你能靠这个工具对接需求方和供应方,因为并不是每个小商铺善于运用互联网。)

(2)搭建能下单的系统。这些技术,小商铺就犯愁了,因为他不懂哈,他也没机会去接触这样的一群人,也不懂怎么去沟通设计需求,也不懂怎么样去运营、维护、变现。

(3)打通线上线下:微信格外重视线上流量争夺已经白热化,而线下却有非常大的空间和潜力。 因此,小程序还被微信赋予了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期望。对于实体店运营者来说,做个小程序为线下门店引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附近的小程序里,有餐饮美食、美妆护理、生鲜果蔬、服饰箱包四个分类,用户能看到周边门店的地址和相关信息。

小程序+餐饮”的形式不仅能获取更多用户、留住用户,还能和用户直接建立联系。

10月,“CoCo都可手机点餐”订单总量就达到了370万,点单总用户数也达到了707万。

目前小程序可以借助微信的流量、市场的引导,逐步让用户形成使用习惯,而这种新的购物场景未来也会成为主流,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