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来了!这些项目我们一定要抓住

 2019-03-20 10:4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俞敏洪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教育上的应用比用在世界上任何一个领域都更加有效……凡是用人工智能,包括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学生学*程中,做一些不可修改的记录,这一类的东西只要方向正确,新东方都会进行投资”俞敏洪丝毫不掩饰对于新科技的热爱。

在人工智能领域,俞敏洪曾先后以个人名义与新东方名义,对松鼠AI进行了两轮注资。俞敏洪说,虽然他对AI一窍不通,但他坚信未来机器教学一定会代替人的教学,在教育领域,AI将起到一定的替代作用。人工智能和老师教学的完美结合的教学方式能够使孩子得到全面的培养,未来教育领域合作一定大于竞争。

在当前AI+教育的浪潮如火如荼,诸多互联网教育领域的玩家,都希望在AI教育领域崛起前占得一席之地,试图用人工智能改变传统的教育体系。

科技与技术的发展一定会推动教育加速进步,这件事情在过去十年已经得到了良好的证明。从互联网教育开始,教育就已经不断的进步并且开始取消学习的边界,现在人工智能的兴起,让孩子的学习和学习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人工智能技术,用在教育上比用在世界上任何一个领域都更加有效。

在国内无人车领域,百度是一直希望成为首个实现量产的企业。从目前来看,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都选择了整车制造商作为合作伙伴,但市场上的一些新生力量也不容忽视。比如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平台“阿波龙”,从发布至今,已经有超6000多个开发者投票支持该项目,1700多家合作伙伴加入了“阿波龙”,100多个合作伙伴申请使用“阿波龙”的开放数据。未来的汽车制造商将不再单个作战,他们必须通过整合互联网资源,打造智能产业生态。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传统驾驶行为,“人工智能+交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中,辅助驾驶、自动驾驶领域的融资总金额排名第三位,达107亿元,仅次于计算机视觉图像和自然语音处理领域。由于我国在辅助驾驶、自动驾驶领域的企业仅有31家左右,却拥有排名第三的融资额,意味着投资者十分看好这一领域。投资者的信心来自于我国具有的独特优势,比如各大城市有丰富的交通场景,以及有海量的交通数据,为无人驾驶算法的训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然而,实现人工智能与交通的深度融合仍然存在难点。无人驾驶是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应用的核心场景,实际上是一个涉及城市整体交通运营的综合性问题,包括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和规划、智能控制等多个领域,在这些相关领域都取得突破尚需时日。同样除了无人驾驶之外,还要解决车与车、车与云端之间的通讯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