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盘点一些AI创业商机

 2019-03-20 10:4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谈起人工智能,相信很多人都会立刻联想到诸如终结者、阿尔法狗等机器人和一些高科技场景。

然而这个词对创业者来说却意味着看不见底的投资,烧钱而没什么进展的科研。一般的创业者都是望而却步。

而目前人工智能在许多行业都是空白,谁先入局,谁就将占领先机,其实,人工智能涉及的领域非常广,还有很多人工智能低成本小项目可供创业者挖掘。

人工智能时代前夕,盘点一些AI创业商机:

电销机器人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莫名的接到一些推销电话,电话人声吐字清晰,而且基本都是声音甜美的女声,不管你说什么,她都在说自己推销的东西。这种就是电销机器人。

到现在,无数的电销机器人已经应用到各个行业领域中,它的作用就是替代电话客服进行推销、推广,电销机器人不会被用户语言干扰,也没有普通话不标准的问题。

最最重要的是,机器人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它们工作量高而始终保持高效率,需要的仅仅是几度电,这种电销机器人就是公司企业营销推广的不二之选。

人脸识别系统

说到人脸识别系统,现在已经运用的越来越广泛了,除了常见新型的智能手机采用人脸识别解锁、付款,还有诸如地铁、安防、信息采集、景点等各行各业也逐渐开始采用人脸识别系统。

智能家居

小米公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大众认知就是“小米,一个做手机的公司”,其实小米不只是卖手机,它卖的是一整套智能家居,从小米电视到小米手环,从小米路由器到小米平衡车。

这些家居产品有一个智能AI,你可以一个口令就指挥这些产品自己运行,并且AI 还会搜集你的使用数据,最后达到不用你操心指挥,它就可以运行至你满意的状态。

无论是像小爱同学、天猫精灵这种智能AI,还是智能门锁、智能手表、智能净水器等等,早已被许多人家里应用,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