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电销机器人项目分析 市场需求与发展前景

 2019-03-20 16:4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到电话机器人,我们都知道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如今很多创业者都在关注电话机器人项目,对于创业来说也成为发展的新机遇。很多人会说电话机器人要替代人工了,前景非常大,是真的吗?

我国电销机器人市场规模为77.9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工业市场及人市场规模为52.2亿美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16.4亿美元,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9.3亿美元。

客服作为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对于一些大公司来说,成本依然很高。智能电销机器人的出现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简单、重复的工作,帮助企业节省人工和坐席成本,提升业绩效率。由于客服问题主要聚焦在特定产品或者单一垂直领域,因此需要企业拥有完整的结构化知识库,帮助机器人更好的查询和匹配问答内容。目前,按照行业平均水平,电销机器人可以解决70%左右问题,其余由人工处理。

金融、电信、航空公司等大型客户成为了电销机器人的主要应用群体,要更好地满足这些群体的需求,就需要针对不同行业对算法和技术作相应的改进和优化,在实际应用中,用更大的数据量去提升产品体验和效果。

据《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电话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237亿元,同比增长67%,预计2018年我国智能电话机器人市场增速将达75%。由此可见,人工智能的一直是呈上升的趋势发展的。

再说,传统的电销已经出现许多的弊端,电销机器人的出现不仅是解决这些问题,也是解放劳动力。在电销机器人出现不久后,也受到大量企业的认可。对于电销市场,电销机器人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尽管电销机器人只是进行初步的客户筛选,但由电销机器人+人工的工作模式与传统的电销相比,效率上已经不仅仅是提高一点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