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2019,抓住小程序这波红利

 2019-03-21 13:54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小程序已经上线2年多了,随着入口的增加、功能的更迭,很多创业者都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想要抓住这波红利。

但是,也有问题在困扰着他们,小程序如何盈利?该从哪个地方入手?今天小砖家分享小程序创业的四个方向,希望能给创业者一些启发。

一、小程序优点

无需安装,用完即走

小程序无需安装,亦无需卸载,无需占用手机储存空间,用完即走,使用体验得到大大提升。比如第一批进驻小程序的摩拜单车,用户扫一扫车上二维码,就能启动摩拜单车小程序,骑完车后再付款,即可退出。

不主动推送,不扰民

APP 最扰民的一点就是会不断地推送消息,小程序则完全没了这个困扰。小程序上线初期,微信就明确表示:小程序不会有推送功能。这也正是符合了张小龙对小程序的定位:好的工具应该提高用户的效率,而不是占用用户过多的时间。小程序不会主动推送信息给用户,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挥之即来,挥之即去”。

动态消息,实时更新

虽然微信没有开放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但是可以通过转发给好友与微信群。更棒的是,小程序的分享形式是“活”的,分享卡片较之普通链接卡片更大,包含部分图文信息,且这部分信息会实时更新。比如微信运动信息,步数会随着增加而显示在你分享的卡片上。

二、小程序应用那些领域

小程序游戏

现在,小程序游戏是微信小程序中最火爆的一个类目,没有之一。小程序游戏经过了「跳一跳」的宣传,后面有经历了社群的分享裂变推广,这让小程序已经变得人尽皆知。

制作小程序,就找微客商

结合最近火爆的小程序游戏,分析可得,养成类、消除类、猜歌猜成语类游戏是目前小程序游戏中最火的了,比如说:海盗来了、六角消除、成语猜猜看等等。

这些小游戏都不需要很强的可操性,更多的是「趣味」。所以说创业者也可以做一些这种类型的小程序来进行创业,可以利用小程序流量主来获取收入。

小程序服务商

这可以说是小程序行业中最赚钱的一种盈利方式了,利用自身的优势进行技术开发,迅速接入小程序技术,抢占市场。

盈利模式:为企业/个人定制开发小程序,招商小程序代理。

如果,有想做小程序代理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进行报名哦!

内容电商

在公众号文章中插入小程序卡片或者是小程序码,通过内容激发读者的购买欲,引导其进入小程序购买商品,从而实现商品转化。

制作小程序,就找微客商

再通过文章的优化和数据的分析,实现精准化营销推广,根据用户的习惯,发布与他们喜好相符的文章和商品链接,最终实现最大化的商品转化。

O2O服务

结合小程序的强引流属性,将用户引导到线下来消费。以餐馆为例,消费者从附近的小程序、社群分享、文内广告等途径了解到这个餐馆,通过小程序内容优惠被吸引到店消费。

制作小程序,就找微客商

消费完成后,小程序还可以留存客服信息,通过了解用户消费习惯,针对性的做好营销推广。比如说:星巴克、麦当劳等等。

当然,小程序的创业方向还有很多,盈利方式也不只是这几种,更多的还需要你去发现。

不过,无论你从哪个方面入手小程序,一定要快,越早红利才会越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