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怎么做好小程序运营

 2019-03-21 14:1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如何做一款小程序的文章铺天盖地,怎么做已不是问题。那么如何做大一款小程序,你知道吗?破解小程序客难、用户留存难问题,你又有哪些方法?

一、小程序有哪些特点?

微信小程序最大的特点:只能存活在微信环境中。用张小龙的话来说,触手可及、用完即走。

(一)小程序的4大挑战

为了避免过度营销,小程序在营销环境上做了大量的限制,具体概括为『4个不能』。

1. 小程序不能被用户关注;

2. 小程序不能给用户推送消息,不能召回流失用户;

3. 小程序不能内嵌网页和外链,不能通过链接调起小程序;

4. 小程序不能分享到朋友圈,不能通过长按二维码打开小程序。

(二)小程序的五大入口

虽然有这么多限制,但并不意味着小程序没有推广的机会,小编总结了五个主要的的获客入口。

第二个,外部二维码

第三个,小程序入口页

第四个,分享或者推荐给用户或微信群

第五个,小程序可以和自家的公众号相互引荐

基于上述几种获客入口,显然第一个相对于其他入口更便捷。

(三)小程序的机遇和挑战

当然,我们还是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微信小程序:既要看到小程序的机遇,更要重视小程序带来的挑战。

1.小程序的机遇:门槛低

微信提供了完整的账号体系,获客通道是非常通畅的;这样一来,我们不需要为注册、登录这种用户流失率很高的问题困扰。同时,微信支付能够让很多具有明确商务目的的方案落地。

除了账号、支付以外,微信还提供了非常多的接口;这样一来,小程序的门槛就非常低了。

2.小程序的挑战:获客难 & 留存难

门槛低了就往往导致太多的人跃跃欲试。在小程序发布不久,第九程序(9.cn)就推出了『小程序 Top 100榜单』,其中不乏今日头条、滴滴、大众点评等行业巨头。在这样的背景下,『获客难』的问题就出现了;除非你有非常好的产品创意,才可能脱颖而出。

同时,用完即走的理念造成『用户留存难』,小程序无法像 App 一样通过 PUSH 来唤回用户。这样就迫使我们尽早重视精细化运营,尽早找准用户、留住用户。

二、小程序创业赚钱的核心:用户第一

很多朋友在做小程序或其他平台创业时,总会走入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自己打造的平台非常方便用户使用或者方便用户购买,然后就会认为自己的平台或小程序就能一飞冲天,可以躺着赚钱。

其实今天无论是线下实体,还是线上平台,也无论什么行业都会有很多竞争对手。尤其是线上平台,几家大的互联网公司基本蚕食了所有行业。

就拿最近吵的沸沸扬扬的美团抽成提高,饿了么也提高抽成来说,外卖商家就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本质上来说,还是商家本身没有自己的用户沉淀,全靠美团、饿了么这些拥有海量用户带来生意。

所以说,如果您准备通过小程序创业,首先要想到的就是用户思维。可以反问自己两个问题:用户怎么知道我的这个小程序?用户为什么要用我的这个小程序?当您这些问题弄明白了,圈到了用户,那您离躺着都赚钱这个梦想就不远了。

当然,用小程序创业的方向有很多,无论是卖服装还是做水果生鲜,或者是做多用户商家入驻,抑或是本地生活的信息发布都可以。玩法不同,思路也不同。

好了,就分享这么多。祝愿2019年做小程序的都能圆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