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微信小程序创业商机有哪些?

 2019-03-21 15:0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虽然很多用户不是程序员,但一直很好奇并咨询赢在移动,微信为什么要开发小程序,对创业者来说有什么机遇,微信小程序创业商机有哪些?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吧。

1.大幅降低开发成本

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开发一款App,不仅需要iOS开发团队,还需要Android团队,这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创业团队的人力成本,在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很难支撑一个独立的App。

相比之下,「小程序」的开发更多是基于网页前端即html5开发,省去了庞大的后端开发工作,自然而然也就会节省大量的人力,工作量也大幅减少。

2.不可错过的新一波移动红利

在手机App最开始掀起的时候,涌现出了大量的移动应用开发创业者,也有很多创业者因此一夜暴富,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第一波红利期的受益者。

3.给创业者更多的试错机会

小程序本身是基于html5网页,不像iOS或者Android,它拥有非常强大的跨平台特性,不仅降低了创业成本,最为重要的是给创业者们带来了更多的试错机会。

过去创业者在开发一款App之前,技术团队们需要提前设想好并搭建好框架,好不容易开发完了之后却发现这款App与市场并不吻合,并不适用于用户。但是这个时候要对App进行功能上的修改就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重新开发一款App就更是得不偿失。

但是,如何借由小程序盈利?又该从哪儿切入?相信很多人还没搞懂。基于此,本文将对“小程序的红利点及盈利模式”进行全面分析,希望能给到大家想要的答案。

1.纯小程序创业

对现有产品的功能进行延伸,开发一个与现有app相辅相成的小程序。通过小程序的高扩散性,解决app传播率低的问题。比如:摩拜、滴滴、打卡助手等。或者,从0到1全新设计研发自己的小程序,1个小程序就1个功能。比如:亲戚关系、群play、手持弹幕、形色识花等。

小程序有大量的访问量后,再根据用户画像进行商业变现。比如”手持弹幕”的使用场景大部分是演唱会,用户群体基本属于粉丝群。小程序制作方可往明星周边等娱乐产业进行转移,最后实现转化变现。

2.小程序商店

也就是“小程序聚合平台”。前期收录所有小程序,进行免费展示。待知名度、访问量和转化量做起来后,转为收费模式(摊位费、推广费)。

3.小程序服务商

这是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小程序盈利模式。技术型公司利用已有的技术优势,迅速接入小程序技术,为企业/个人提供小程序开发服务,此外,还可衍生出招商加盟业务,为不懂技术的代理商提供技术支持,比如八九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