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互联网化后的社区O2O商业机会如何寻找创业商机?

 2019-03-22 13:25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区商业在近几年比较受青睐,但如何进行社区商业运营至今没有定论。目前很多商业体是简单的超市加餐馆随意组合的社区商业体,或是万达购物这种超大型购物商业体。从商业效率和趋势上来看,未来趋势无疑是社区O2O。

商业的本质是商品和服务。而自从出现了手机APP后,商业的本质变得更加方便和快捷。无线网络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变革。网络成为和空气水一样的必需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而运用好这个工具,我们能更有效率或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商品。

现在电商兴起和变化也是围绕这一点进行的。比如饿了么、美团(O2O)项目,都是把顾客绑定起来,对顾客进行信息化服务推荐,帮助他们进行选择来得到顾客的认可。

而社区O2O就是获取社区的消费信息,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给商户提供更真实的客户信息帮助其对特定顾客进行专项营销。

互联网化后的社区O2O商业机会如何寻找创业商机?

机会点

对社区的商业体来说,很难做到全盘了解客户信息,所以不停地尝试各种会员活动,尝试收集各种顾客信息,尝试提升顾客来店频次,尝试不停分析顾客好恶从而达成经营目的。

对社区物业来说,他们会掌握更多的顾客信息,包括顾客的姓名、电话、住址、收入情况,甚至还包括还贷情况,家庭情况。而如何利用这些信息并导入到商业中,是未来社区商业的互联网化的关键。

我们可以针对不同属性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定向营销,如针对三口之家可以发送一张免费试听课程的代金券,把不同需求的人群拉到社区商业中心来共享客流,从而达到社区商业店铺客流的连绵不断。

越多的不同业态组合,越可以更快聚集人气,从而达到商业和社区的互补,让业主更方便享有更多的服务,提升社区价值口碑,让商业达到更旺的人气。

社区商业最终是让业主和商业更加贴近,让商业也更能融入业主生活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商品。对业主来说社区提供了更多的服务,吃穿住行各方面的消费都将在社区完成。如此庞大的项目潜力也一定能支撑社区商业的运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