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盘点那些在农村的互联网创业项目

 2019-03-25 14:02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互联网+”都写进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农村”更被视为另一片蓝海。当农村互联网被大家所看好、热议的时候,早已有许多创业者鱼贯涌入。今天想要盘点的农村互联网项目,能够扎根农村,依托农民,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能帮助农民创业致富的那些农村互联网项目。

农村淘宝

说到这样的项目,农村淘宝那是当仁不让的响当当。2014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要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到2015年12月,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点已经超过10000个,覆盖全国20余个省份发展十分迅速。

为了推广农村淘宝项目,淘宝跟很多省市县进行了战略签约,每每到了村淘小二招募阶段,大家都觉得发财的机会来了,以至于为了挣抢一个村淘合伙人名额都要经过层层面试。而收入来源无非那么几点:一是代购淘宝产品的抽佣,百分之零点几到百分之几,最高6个点左右;二是收发农村淘宝快递的差价;三是把村里的农产品放到网上去销售。

对于村淘合伙人来说,代购还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若按6%的最高佣金来算,要获得6000元/月的收入,每个月的销售额至少达到10万块,这还是最乐观的估计。据沙师兄了解的情况,湖南做得最好的某个村淘合伙人,上过农村淘宝明星推荐版的那种,一个月最多的收入也就五六千。根据正态分布原则,想必大部分的农村淘宝合伙人收入都在3000元之下,跟外出打工差不多,因经营不善关门大吉的应该也不少。

总的来说,互联网在农村拥有很大的潜在发展空间。但是,农村地广人稀的特点也大大增加了互联网的落地和推广难度,必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这样才能由点到面,使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你看见热闹的未必是活得好的,你看不见的也未必不存在。农村互联网还在路上,等着大家去开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