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2019,内容付费创业前景究竟如何?

 2019-03-26 14:3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用户体验的深入,知识付费产品端数据已暴露出了行业的痛点——产品打开率和复购率的下滑。

一、用户对知识付费新鲜感已逐渐退却,注意力开始转移,各项数据随之开始呈现疲软态势;

二、在流量变现、内容变现的暴力思维下,市面上产品内容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直接影响用户体验。

2016至2017年,分答APP自上线到下线,用户数据经历了如同过山车般的上升和下降;大咖们也纷纷表示投入产出难成正比,罗永浩和papi酱等大V相继在平台上宣布停更问答产品。

种种现象都让人怀疑,知识付费是否已经进入了“下半场”?

面对诸多质疑,智果始终认为,知识付费目前尚处于市场早期阶段。

尽管喜马拉雅、知乎、得到等平台已经逐渐占据用户心智,但大行业内目前并没有出现几家独大的定局,创业者还在纷纷入场。

这表明,当头部玩家在用户基数、关联内容方、版权、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已建立基本技术壁垒的情况下,新小或者说普通玩家仍有破局机会。面向长尾市场的垂直知识付费平台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针对特定领域、场景,以个性化优质内容来满足特定用户群的需求。目前,部分垂直领域的知识产品已经建立起自身的消费生态体系。

根据《2018年中国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将达到235亿元,2017年实际规模约49.1亿元。这意味着,知识付费行业市场远未达到饱和状态。智果认为,垂直细分领域的优秀知识付费产品,或将成为填补行业增量空间的重要部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商机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