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互联网+医疗”是否具有创业前景

 2019-03-26 14:4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互联网+医疗”这块的热点是一直都在,发展势头是有增无减,也有很多人往这块领域投资烧钱。

互联网+医疗这块更注重的是西医这块。相对于骤热不减的西医来说,互联网中医的发展就显得缓慢不前,但是围绕中医领域做投资的创业者并不少,甚至有一些都开始做融资。

近几年的互联网中医发展的一些模式:

最近比较火的一个就是互联网电商模式,医药分家也是今年医疗行业比较火的一个新闻。中医的一些产品可以走互联网渠道,不必局限于实体店。让中医从传统中突破出来,实现自己的二次创业。同事,也方便了患者,患者不一定要在医院抓药,一些非处方要可以拿着医生开的药单到外面的店铺抓药。这也是符合“互联网+医疗”发展初衷。

当然,最火的无疑就是O2O模式,O2O模式就像是具有一股特别的魔力,让人深深的迷恋,甚至不惜相竞烧钱。具有数据显示,从2014年起,互联网中医之推拿按摩上门服务O2O公司接近上百家,融资的金额更是高达7000万。这么一个庞大的数据的在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及时互联网+中医的发展迟缓,但是发展潜力大。

就目前而言,这块的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或许说互联网中医的发展相对于西医来说更容易一些,中医讲究的是“望、闻、问、切”这对医疗的设备的要求大大降低于西医,互联网问诊更容易实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