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电销机器人项目分析:它为什么让电销人员翻番

 2019-03-26 17:3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电销机器人是依托人工智能实现的一个新的产品,它的出现,解决了许多销售型企业面对电销工作中的:工作量太大、人工效率太低、转化率太低、员工离职率太高、成本浪费高等问题。如今有人说电销机器人使用后竟然让电销人员加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故事要从去年11月说起。A公司是上海一家做小额信贷的公司,嗯,你懂的,信贷公司是为数不多的严重依赖电销外呼的行当之一。老板B则是一位50多岁的老企业家,对于互联网的新鲜玩意儿,有些神往,但也有些恐惧。神往是觉得传统的做法的确效率欠佳,收益有限,看到同行纷纷拥抱新技术,心里也痒痒。恐惧则是这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就像人们所说的黑天鹅,这一步棋走下去,保不齐出现什么幺蛾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B老板在知乎上找到一家电销机器人公司,在和销售微信联系演示之后,他们决定试一试。

很多电销机器人公司吹嘘的"替代人工,缩减人力成本"这一点根本做不到。实际情况就是,A公司在启用电销机器人半年之后,原本7人的电销外呼团队现在到了15人,翻了整整一倍!不仅如此,原本一个人开月薪5k,现在都是月薪8k......这中间到底发什么了什么呢?

B老板默默的给我算了这么一笔账:

以前他们7个电话销售,每天满打满算能拨出200通电话,其中能接通的大概是70通,这70通,每个通话时间大概在3分钟左右,这大概就是电销团队的极限了。对此B老板很不满意,因为这样算下来,每个销售无非就是天天打3个小时的有效电话,却要让他付出将近350元的日薪。(一个月薪5k的人,实际公司成本大概在7k1左右,除以22大约350元)。因此,很多电销机器人的人力成本降低的承诺的确打动了他。

那么在部署电销机器人以后呢?

B老板买了两条机器人线路,并在销售的帮助下悉心配置了话术。这俩机器人每天分别可以拨出1200通电话,接通量在450通左右。这么看,2个机器人每天的有效产出(2x450=900),的确已经超过之前7个销售每天的有效拨通数(7x70=490),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他可以直接把这7个人炒鱿鱼了呢?

这么做显然石乐志。B老板虽然不懂互联网,但他毕竟懂管理。他清楚的知道电销外呼是一个无比消磨人心智的过程,因为这个过程中销售每天要被冷漠的挂断甚至辱骂无数次,一个稍微有点志向和才华的人都不会选择这个职业。所以他们才值一个月5000。尽管B老板一心想着要省钱,但这不代表他不乐意花钱。事实上,如果可以,他恨不得将所有的人更换成月薪过万的电销人员。但问题就在于,没有月薪过万的工作交给他们。

电销机器人的出现其实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回到刚才的故事。 刚才说到,两个电销机器人每天可以固定产出900通有效通话,也就是900条意向客户线索。但这部分客户谁来服务呢?不可能是机器人,还是要有经验的人工。但900条线索需要多少人来消化呢?7个人显然是不够的,即便是15个人的团队,也能把团队喂到吐。所以实际上B老板的故事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在采用半年的电销机器人以后,机器人每天转化的线索量完全超出了原本团队的接待能力,他这才不得不扩张团队。而团队里的人,显然都已经到了业务经理的级别,不再是以前拿着5000块,随便打打电话就下班的人。而是至少能hold住客户、转化为订单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真正懂业务的电销机器人公司,从来不宣称自己能帮公司"省"钱。钱永远是省不来的。有骨气的电销机器人公司,都是帮你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