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5G会不会是下一个互联网创业风口?

 2019-03-27 14:2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G时代来来临,号称是万物互联时代!那么也就意味着终端设备更多,更多情景化的购物、阅读和获取内容的方式,也有更多的设备以及更多的程序体系诞生!

伴随着几大产业链那就是情景化人工智能编程,多样化的内容形态,从单一的文字需求到语音视频需求以及深度定制的vr虚拟时代的内容都将会升级!

5G无疑会提升更高的一个创业门槛,所以即使有风口,那么也会有风投也会有技术的人已经开始虎视眈眈,已经开始紧密布局,这个要开始布局的早就已经开始了,等到这个大网布置好,那也就是消费者消费内容和体验5G时代的时候了。

所以真正的5G建设和大数据云服务的体系基本都被大公司华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阿里巴巴、腾讯等体系所建设。我们是没有机会的,而创业更多的机会就是在这个互联网平台能提供一些小众的需求!从行业挖掘小趋势,不断升级自己的产品形态和服务形态。从个性化到多样化的嫁接需求在互联网上,为用户提供便利!

例如很多汽车保养美容以及汽车配件销售,之前是开天猫店或者实体店等形式,现在也要适配互联网汽车的智能匹配。例如需要一个加热坐垫,那么他的车型以及原有的沙发特质适合怎样的坐垫,人家汽车的互联系统进行智能匹配的时候,就希望你的内容体系就会匹配上。也就是未来的价值在内容方面,之前是百度输入搜索。而5G的搜索查找体系,会变得越来越简单!

搜索引擎系统从输入搜索到语音搜索再到智能匹配需求

现在目前至少还有智能音箱和智能手机的语音搜索和查找。因为语音指令已经让搜索变得不简单,从搜索互联网的语音、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的内容价值,已经升级到了日常应用(购买东西、时间管理、问题答疑等体系)、智能家居(灯光窗帘以及电视并行等控制)、汽车智能系统控制(甚至有短时间的辅助驾驶!)

那么5G时代,在很多情况下可能还会减少语音指令、文字指令。更多是智能适配和识别。智能化的搜索时代,会通过感应系统智能匹配,例如智能家居的床都是有感应系统,当你睡在上面自动会采集你的健康信息,这些健康信息会投放在电视上,第二天会对你的饮食进行管控,适合怎样的菜谱。

现在5G的时代要到来了,时代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呢?最明显的是网速的提高,流量的资费降低,移动互联网的参与者人群会更多。抓住创业的风口,提前站在时代的前沿,就会有美好的开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商机
5g网络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