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2019年互联网创业商机在哪?

 2019-03-27 14:2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互联网创业商机在哪?近日,艾瑞咨询集团发布调查,预判在2019年教育、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新零售、5G等5个行业将成为互联网风口行业。

教育

从2018年开始,国家针对教育方面的政策方针相继确立,密切落实减负行动及相关配套政策,侧面利好在线教育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的教育提升到家庭战略的高度。同时,大城市的家长们,也很难挤出时间送孩子参加这个班那个班,尤其是很难接触到最顶尖的老师。于是互联网教育适时出现了——互联网教育,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使每位学生均有机会接触到顶尖师资力量和优秀教育资源。

人工智能

2018年人工智能的概念炒热到了高峰,但介于技术发展和硬件问题,很多无法落地,2019年很多过去无法实现的黑科技将陆续成为现实,人工智能的风口就是在落地实施中产生的。

未来围绕数据源,数据存储和分析应用,数据安全,将产生更多投资机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是未来最大红海,AI、AR/VR、区块链技术等将会是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热点。

医疗健康

在国家政策方面,AI+医疗也拿到了准入门槛的牌照,2019年1月1日,国家卫健委发出通知,即日起征集一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案例,经审定后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通过AI技术,对于疾病进行预测干预,早期癌症筛查、对药物研发进行智能化等,未来智能技术如何更好地应用在临床医疗上也不再是个噱头而已。

2019年,创新药研发项目、高端影像、分子诊疗及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投资热情将持续高涨,目前国内医疗产业的投资正在逐步规律化,达到爆发期或许还需要3-5年的时间。

新零售

2017年新零售迎来了无人商店、无人货架的试水,各种黑科技、新技术进入新零售行业中,但是结果惨不忍睹。2018年各大互联网巨头在新零售的步伐上放慢了脚步,但从没有停止探索最佳路线。

2019年,新零售依然在风口,但如何更好的融合线上、线下,如何更好的中和传统零售业态和新零售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难题。有难题才有机会,有机会才是风口。

5G

2018年作为5G行业的重要关口,近乎完美的将5G概念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引发关注。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异地直播的5G信号实时传输,再一次证明了5G的强大优势,国内的第一张5G电话卡的面世,进一步推动了5G的高速发展。所以说,5G的发展,基础设备层级的风口仅仅属于一级赛道的部分人员,但伴随而来的视频化内容创业之路,却属于全体网民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