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新零售+AI给创业者带来哪些创业机会?

 2019-03-28 11:2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工智能和新零售,是近期两个比较火爆的互联网风口,很多创业者和投资人把目光汇集在了它们身上。目前人工智能和新零售领域都涌现出了许多新颖而又富有前景的处创业项目,如智能陪伴机器人、电话机器人、智能影像、等等。

那如果把两者相结合,又会有什么好机会提供给创业者们呢?

智能零售终端的适用场景很广泛,像小区门口、购物中心、景区、写字楼、地铁、酒店等地方均可投放置点。现在是移动支付时代,智能终端可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大大了方面了人们的购物需求。

此外,智能终端还能满足企业的广告需求,人流量大,目标群体精准,不仅可以给企业带来良好的营销效果,更能让投放企业获得不菲的广告收入。

结合人工智能和新零售的优势,智能终端可以24小时不断服务,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运营模式,有效减少了人力成本。

新零售不仅仅是线上系和系统比较死板,无法支撑快速、灵活的变化。

智能门店系统能够运用多种技术和操作方法,分析消费者偏好、客户流线、产品浏览及过购信息,提高店铺客流的综合认知率,拓展智慧门店管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将AI和大数据技术赋能到零售行业,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体验式的购物体验,通过线上智能化服务,能够有效减少电商企业的商品审核、运营营销的人力成本,用AI解放劳动力,提升行业效率。

如虚拟试衣镜,采用3D虚拟试衣技术,通过此技术式衣者可以设置模特身材比例,在网上买衣服的时候可以虚拟试衣镜先试后买,避免了买回家发现不和试退换货的麻烦。买衣服将变得更加简单快捷。

货架不仅涉及到库存和物流,还涉及到不同的环境、人流和场景。货架空间容量和位置都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不小的影响。但品牌商们除了想办法提供资金扩充空间容量对与之后的事情确实无法掌握的。

而 AI能够改变这一困境。通过利用图形识别技术,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识别关键陈列信息,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对生产、配送、库存进行预测。

除了以上例举的这些,人工智能和新零售可以结合的项目还有很多。创业者们也可以在“细分+合作”中寻找机会,选定巨头暂时看不上的垂直细分市场,做精做透单个行业的解 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