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下一个5年最好的创业商机,如何利用好移动互联成功创业

 2019-03-28 12:00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实时通讯逐渐成为刚需,很多社交App如Google Duo、微信、Kakao、陌陌等都将音视频通话作为标配,而在企业级通信、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游戏等领域,音视频通话都成为高频功能。

在企业级通信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自带设备办公(BYOD)等新需求对企业通信的可靠性带来了新要求。

第三代企业通信服务是基于互联网的实时云通信。使用第三代服务,开发者不必搭建服务端硬件环境,只需要嵌入简单的SDK或者云端开放的API就可以完成有质量保障的实时音视频通信。声网Agora.io是这个领域的创业公司代表。

相对第三代实时云通信服务,第二代企业通信服务可扩展性较差,成本不可控,成本非常高。特别是购买MCU后还需要付出昂贵的成本用于购买服务器、带宽、专线等,甚至要组建团队部署搭建和维护。

而第三代服务让实时通信成为按需购买的服务,易于集成,几行代码就可以搞定,免去组建单独的技术团队的烦恼,专注于自身业务,成为一种省钱省时省力的解决方案。

对于希望快速产品化的中小开发者来说,这无疑是福利。而对于习惯从安全保密角度去考虑的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来说,第三代服务可以提供更高级别的行业标准定制化加密,并且将数据通过多个路线进行传输以保证安全性,这些安全保障是普通单路私有方案都无法做到的。

那如何在互联网实时通讯难的条件下,提供可靠的实时通讯云服务呢?

一种可行的做法是部署一张虚拟通讯网,基本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加了一层,但是虚拟通讯网并不是一张静态的网,它的基础设施、布点和运算能力和算法都是需要人来调整和维护的。

随着企业出海需求的增加和全球化趋势,第三代企业通信服务天然有全球化通信的优势,而第一代和第二代企业通信服务如果要支持跨国线路,需要不断的采购专线不断维护,可预测的成本将非常昂贵。

第三代的通信服务创新不仅是技术的革命, 更是商业模式和服务的颠覆,它将实时通信变成一项“水电煤”般的基础服务,弥补互联网本身实时通讯的缺陷。相信未来在移动实时通信、企业通信服务以及更多的实时数据传输领域,将涌现更多类似声网Agora.io这样的创业公司。

根据KPCB的报告,视频社交化是未来的趋势。

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生产视频的门槛已经很低,直播这事不仅在中国火了,它也是Facebook 大力推动的新业务。

除了传统的直播平台,腾讯、阿里、小米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战局,资本也不断涌入。虽然目前竞争集中在吸引主播和用户上,但是支撑直播创新玩法和流畅度的实时互动直播技术也是非常重要。

目前,大部分的直播都采用CDN方案,它是以TCP为基础传输协议的Web服务,为直播提供了很好的加速。但是在网络不好时(网络丢包),CDN的表现就非常不好了,延时十几秒、超时甚至断开,直到不可用。近期很多直播App纷纷推出新的直播玩法,比如多主播互动或者观众主播连麦互动,低延时在这些实时互动场景下变得更加重要,CDN也无法支持。

在这一块的对互联网基础设施改造,构建一层虚拟服务网来提供低延迟的直播云服务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机会。

物联网的发展,也对传统互联网带来了挑战,业界认为物联网将会是互联网的延伸,原来是机器对机器,后来是人对机器,现在是万物互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