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巨头全面进 互联网+汽车商机摸索

 2019-03-28 14:0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美贸易战中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就是"5G",不少舆论将贸易战的核心原因归结于对这项技术领先位置的争夺,似乎谁先掌握了下一代的通讯技术,谁就能统领下一个时代。究竟什么是5G?但是毫无疑问的是5G到来将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其中就包括了汽车。

那么汽车如何与5G联系在一起呢?实际上自动驾驶、车联网都与5G技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首先,自动驾驶给整个通信行业提出新的要求,比如需要更大的带宽、更低的时延来支持这些信息传达。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精确的实时导航系统可以随时应对路况变化,通过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复杂路况导航,超高精度的地图导入可以将真实环境数据化,无论是人工驾驶还是自动驾驶都能将交通效率提升一个台阶,超高精度地图也就意味着巨大的数据量,没有5G技术的支持恐怕也难以成行。

当然,有了5G的加持,互联网+汽车的发展必然上升一个台阶,但最后的成败只能由消费者说了算,不管是想做中国的特斯拉还是中国的华为,能承受质量和口碑考验的企业才能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