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小程序+电商,越来越火

 2019-03-29 10:0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程序自从2017年1月份推出之后,至今已经历了约80项的功能更新,包括公众号跳转小程序、两个独立小程序之间相互跳转、支持游戏开发与实现、可进行支付交易等的新功能,其对后期的电商领域介入产生了很大的帮助。

互联网电商最注重的,就是流量的大小。

在比较典型的交易型电商中,例如淘宝、京东等平台因其历史发展的原因,截止今日已拥有了大量的用户积累,但从商家的角度出发,交易型电商同时也面临着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消费者的心理影响。

消费者在进入交易型电商平台的时候,大多是按照“我想要买什么”的心理状态下去进行消费的,属于理性消费的一种,在进行浏览商品的时候往往会进行货比三家,并不利于中小型商家的长期发展。

而在内容电商中,用户的目的并不在于购物,往往用户的第一目的是阅读,阅读的过程中该商品的优点会被无限的放大,我们的眼球会被其吸引,并且容易忽略掉缺点的存在,这时候就算用户在最开始时并不是想要购物的,但是到最后都会觉得:“哇!这款产品好厉害,我买了。”

另外,小程序是依托微信而生,而微信是强社交平台。

所以小程序自带的一个天然、突出的优势就是强社交属性。而且在小程序的设计上,对分享这一功能上做了很大的创新,不再仅仅是内容共享,更是带来了一种新的协作方式。

小程序的分享形式不再仅仅是一个图文链接的静态入口,而是以卡片的形式实现了所见即所得,都不用点进去,就能看到小程序页的动态数据。在小程序其独特的社交属性中,我们进行电商营销也变得更加的简单。

微信对于自身的社交属性很清楚,所以在小程序中,针对社交的活动也层出不穷。

1.社群、社交的快速裂变

微信有一个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依托于微信的社交属性,用户可以进行更多的分享,通过社群、社交的流量来完成交易。

在大型活动时(如双十一、双十二等),运营者可以通过分享小程序的单件商品、活动等,发到用户群中。或通过某种有趣的活动,吸引人们去分享,达到快速裂变的目的。

2.拉新促活

传统电商中的活动在APP中同样适用,如现在小程序推出的拼团玩法、集奖玩法、 砍价玩法、买赠玩法等;同时基于微信的特殊场景下, 特别推出了社交立减金,通过小程序内购物,付款成功后,用户可以获得购物“立减金”,分享好友或微信群后,完成“立减金”的领取。

通过这样的社交分享+优惠金政策,营销者运用得当的话,小程序会给企业带来大量的新用户,新用户的购买转化率也将提高。

3.快速的交易转化

小程序的理念为用完即走,我们对于电商小程序的定义也应如此,电商平台最终需要的是成交率,小程序作为电商成交的一个平台,通过活动或其他媒介的方式,对用户进行冲动性刺激性消费的引导,从而达到快速转换的效果。当用户下次再次想去购买商品时,他能通过微信快速的找到你的“商店”,无需再次打开其他APP,在微信中可完成二次转化。

回溯过去的这个双十一,毋庸置疑,以天猫和京东为主的平台电商高奏凯歌,成就了又一次消费奇迹。但也正是这个双十一,承载着微信进军电商的梦想,小程序电商以全新姿态第一次进入消费者买买买的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