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电销机器人项目分析:隐藏的商机你知道吗

 2019-03-29 16:4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销机器人是最近两年的创业项目新宠。省时、省力、省钱是使用人工智能电话机器人的公司的普遍反馈。电销机器人可以模拟电销客服的功能,除了自动应答、自动记录、自动分类、真人式语音对话外,电销机器人还可以对目标客户进行前期的筛选后,把意向客户名单交由客户经理跟进,简直比普通人工客服还好用。这个隐藏的商机你知道吗?

我们知道不少企业电销岗位的从业人员基本会遇到这些情况,当给客户拨打销售电话时,很容易遇到挂机,甚至是辱骂的情况。对于电销行业的人员来说,虽然每一通电话很有可能要面对客户的恶劣态度,但也有可能遇到真正的潜在客户,为了不放走任何一个出单的机会,电销从业人员仍然会坚持拨打每一个电话。然而面对业绩考核各种指标、工作压力大让很多电销从业人员忍受不了这种工作模式,导致这类行业的人员流动非常大。

大量人员流失,让企业销售业务很难深入开展,但留下来的电销人员并不一定百分百出单,企业还需支付一笔人力费用。

在这种既费时,又不一定获得好的结果,甚至还要支付一大笔人员工资开销的情况下,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电销岗位的痛点。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互联网出现一种新型智能企业工具——电销机器人。

与普通电销工作人员相比,电销机器人不存在态度影响工作的情况,并拥有始终如一的对客户保持高涨热情;甚至为企业节省一笔人力开支,可以不用休息,一个指令便可以高效率一直工作下去。目前电销机器人基本上拥有以下这几种功能:自动拨打;自动应答;自动分类;语音与文字同时记录、方便追踪。

企业仅仅只需投入比较低的费用,就可以获得一台电销机器人,一年投入仅仅是普通人工的六分之一左右,效率却是人工的几倍。

根据对方意向程度,将客户按照标签分类,最大程度保证抓住客户意图,方便转化。

由于电销工作人员经常要面对客户不好的态度,电销机器人一般采用真人真声,甜美女声外呼客户,面对客户时拒绝率低,甚至可以提升企业形象。

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启用电销机器人,以此来提高自己企业的销售工作效率,提高销售出单率。不少人看中了这个市场,纷纷尝试做电销机器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