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想要创业?种类繁多的基金、专项资金和计划你了解吗?

 2019-03-29 17:2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大部分年轻人都会选择创业,一般来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设立了种类繁多的基金、专项资金和计划,有针对性地对中小企业的创业和发展提供资助和扶持。

据悉,各部委设立的扶持资金有:科技部设有863计划、火炬计划、中小企业科技创 新基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商业部设有外资发展基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项目计划;财政部设有利用高新技术更新改造项目贴息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补助;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设有产业技术进步资金资助计划、节能产品贴息项目计划;信息产业部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等等。

有哪些针对创业者的政策可以关注呢?

就业创业培训补贴

一、补贴对象

七类人员:贫困劳动力、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或毕业前一学年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在校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

七类人员参加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开展的免费就业创业培训,根据培训后的合格率及就业率,给予定点培训机构培训补贴。

二、就业培训补贴标准

根据培训课时的不同,分为A、B、C三类。A类培训80—160课时,培训补贴1000元;B类培训161—320课时,培训补贴1400元;C类培训不少于321课时,培训补贴1800元。

三、创业培训补贴标准

创业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50课时,补贴标准区分两种情况确定。若培训对象参加创业培训后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但在6个月内未实现创业的,按每人每期1200元给予补贴;若培训对象参加创业培训后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且在6个月内成功创业的,按每人每期2000元给予补贴。

四、培训机构申报就业创业培训补贴申请流程

(1)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班要申报培训补贴的,应于开班前5日向同级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并经人社部门发放开班批复函后方可开班;

(2)培训结束后6个月内为受理期,可向人社部门申请就业创业培训培训补贴。经人社部门审核后,同级财政部门将补贴支付给定点培训机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补贴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