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创业计划书应俱备什么内容呢?

 2019-04-01 13:4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计划是创业者叩响投资者大门的“敲门砖”,是创业者计划创立的业务的书面摘要,一份优秀的创业计划书往往会使创业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创业计划书应俱备什么内容呢?

1、创业的种类: 包括创办事业的名称、事业组织型态、创业的项目或主要产品名称等,这是创业最基本的内容。

2、资金规划:资金即指创业的基金来源,应包括个人与他人出资金额比例、银行贷款等,这些会影响整个事业的股份与红利分配多寡。

3、竞争情况及市场营销:分析现有和将来的竞争对手、他们的优势和劣势,以及相应的本公司的优势和战胜竞争对手的方法。对目标市场作出营销计划。

4、管理团队:对公司的重要人物进行介绍,包括他们的职务、工作经验、受教育程度等;公司的全职员工、兼职员工人数;哪些职务空缺。

5、可能风险评估: 这一项目指的是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可能遭受的挫折 ,例如:景气变动、竞争对手太强、客源流失┅等等,这些风险对创业者而言,甚至会导致创业失败,因此,可能风险评估是创业计划书中不可缺少的一项。

创业计划书其他内容:包括创业的动机、股东名册、预定员工人数、企业组织、管理制度以及未来展望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