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指南: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如何编写?

 2019-04-01 13:4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业计划书(BP)在这个全民创业的年代,是敲开资本大门的重要钥匙,好的商业计划书不光能吸引投资,更能为项目的商业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但是,你如何才能撰写一份投资人喜欢的优秀商业计划书呢?

商业计划书有13个重要部分组成,但这绝不是把你的整个人生故事都写在计划书上的借口。商业计划书平均的页数在15页左右,最多不能超过20页。

商业计划书不光是融资,也是企业自我的一次全面体检,让所有投资人、股东和管理层认识到企业发展中呈现的是什么,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你在投资机会这部分要告诉投资人你们公司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他们在帮助你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以及他们从投资你的公司中能获得什么。

商业计划书过于空洞,其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数据和实体的支撑,往往只是一个网站,一个软件,一个APP,就找人代写商业计划书,而结果是没人会投资。

那么,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呢?很简单,三句话:第一句,要明白商业计划书是做什么用的。第二句,商业计划书呈现的是商业逻辑和数据分析。第三句,商业模式和回报及退出机制是重点。

如果对于写商业计划书还有不明白的,可以百度易写发,易写发传媒有非常全面的针对不同用途的商业计划书代写的文章,总之要想写好商业计划书,最关键的是要准备好一颗向前的商业思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