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AI和VR前景广阔 究竟哪一个更适合创业?

 2019-04-02 15:4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AI?什么是VR?

AI即人工智能,能够帮助人们做一些日常工作,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

VR即虚拟现实,为用户带来一个三维虚拟的世界,可以让用户通过一些设备能够感受到虚拟世界的内容。

如今AI和VR发展迅速,两者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那么对于创业者而言,究竟哪一个更适合创业呢?

从市场规模上看,预计2025年,AI中国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加上最近5G商业迅速普及,人工智能未来仍有着不小的发展规模。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融入到各行各业,不仅仅是工业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智能家居、电销机器人等都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产品。

对于VR行业来说,到2020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市场规模将高达1200亿美元。如今不少互联网企业巨头纷纷试水VR业务,各种VR头显设备出现在数码市场。

由此看来,VR行业的市场规模要比AI大得多,但VR真的比AI更适合创业吗?

其实,在一些垂直领域,人工智能得应用能够最先获得成功,人们也最容易接触到人工智能产品,加上中国未来几年,机器换人的需求非常大,机器人的发展也是不容小觑。

此外,人工智能需要

注的第一个领域就是出行领域,自动驾驶领域。如今不少互联网汽车已经开始研究自动驾驶领域,未来必然会改变人们的出行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据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显示,最近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的专业名单,全国共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资格。据悉,人工智能专业可能将包含数学与统计学、智能与认知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伦理学等几大类,更有向金融,教育,法律,文学,农业、医学的延伸。同时,也有学者表示,人工智能作为计算机科学的一类,可能将作为计算机科学学院下的一大拓展分支,作为一项需要大量实践和丰富理论相结合的专业进行深入研究。当然,随着5G网络速度的发展,将推动人工智能在民用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而VR目前还仅仅停留在娱乐阶段,人们对于VR得认知,很多还是停留在使用相关娱乐设备上,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方向未免窄了不少。

由此看来,AI更适合创业者去创业,A5创业网如今提供了丰富的人工智能创业项目,例如电销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名片等产品,创业者可以根据品牌优势、代理价格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创业,轻松入局人工智能行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