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互联网家装2019年将超4000亿元 这个创业商机你不能错过

 2019-04-03 11:22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中国互联网家装的行业发展概况、用户行为研究以及移动搜索市场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据悉,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已达到3441.9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4338.2亿元,将保持较高的速度继续增长,在2020年将超过5000亿元。

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巨大,就连一些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入驻,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入股河南匠多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后者的经营范围包括:装饰工程设计、灯具安装及维修、搬家服务、建筑工程施工等业务。

当然,对家装行业有想法的巨头并不只有阿里巴巴。2018年9月,京东与曲美家居联手开出“曲美京东之家”,推出“整装+定制+成品+软装+生活”模式;2018年10月,腾讯宣布与红星美凯龙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并称将在流量、数据、营销、技术、社交、场景等方面助力家居行业,探索家居零售行业价值链重构。

互联网家装为什么能够深受用户欢迎呢?

一直以来,家装行业有三大痛点。

买卖双方信息高度不对称,工序复杂,导致从设计到施工都试图以增项来来赚取回扣。

产业链长,产能分散。往往单独硬装一个环节就需要和二十几家供应商打交道。

对于业主来说,装修繁琐,让人操碎了心肝肠胃肺,严重打击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互联网家装出现,从理论上看,恰好解决了家装领域的痛点,将分散的产能集中,避免了中间商的层层盘剥,将繁琐的家装简单化,无疑为社会提供了价值。但现实却是当下的互联网家装行业不仅没有超额利润,反而是亏损连连。

此外,从家装市场的需求端来看,伴随着一二线城市房产交易市场完成了向存量化的转变,以及新房精装修政策的推广,二手房装修将成为需求主力。存量房源的翻新和局部装修需求,将在上一波房地产周期之后逐步释放。在供给端,一二线城市优质家装服务商供给较为充分。此外,线上平台在用户端和服务商端的渗透也趋于饱和。

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的家装市场需求更具备增长潜力。一方面,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总体还处于增量阶段,进而带动家装需求增长。根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2018年所监测的40个城市的新房成交面积中,一线城市同比下降4.6%,二线城市同比增长3.4%,而三四线城市同比增长27.3%。

另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家装用户消费的线上化和向一站式服务需求转变的特征,也将逐步从高线城市向低线城市渗透,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通过线上家装平台进行信息获取和优质服务商筛选的需求也会逐步增强。

由此看来,互联网家装在2019年必然能够迎来不小的市场增长,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互联网家装创业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