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大学生创业,这五大风险应该注意!

 2019-04-03 16:2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针对大学生创业,国家、地方都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和鼓励政策。但是遗憾的是,即使如此,多数大学生创业仍然是以失败而告终,剩下的也仅仅是勉强维持。

大学生创业是一个机会,但也存在很多风险,大学生是否具备风险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创业的成败。那么大学生创业需要规避哪些风险呢?

1、资金风险

资金风险在创业初期会一直伴随在创业者的左右。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创办企业是创业者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企业创办起来后,就必须考虑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企业的日常运作。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如果连续几个月入不敷出或者因为其他原因导致企业的现金流中断,都会给企业带来极大的威胁。相当多的企业会在创办初期因资金紧缺而严重影响业务的拓展,甚至错失商机而不得不关门大吉。

2、缺乏创业技能

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眼高手低,既不了解创业的相关政策法规,也没有在相关企业的工作、实践经历,缺乏能力和经验,却对创业的期望值非常高。当创业计划转变为实际操作时,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的创业无异于纸上谈兵。

3、管理风险

创业失败者,基本上都是管理方面出了问题,其中包括:决策随意、信息不通、理念不清、患得患失、用人不当、忽视创新、急功近利、盲目跟风、意志薄弱等等。特别是大学生知识单一、经验不足、资金实力和心理素质明显不足,更会增加在管理上的风险。

4、资源贫乏

由于长期身处校园,大学生掌握的社会资源非常有限,而企业创建、市场开拓、产品推介等工作都需要调动社会资源,大学生在这方面会感到非常吃力。

5、团队分歧

现代企业越来越重视团队的力量。创业企业在诞生或成长过程中最主要的力量来源一般都是创业团队,一个优秀的创业团队能使创业企业迅速地发展起来。

但与此同时,风险也就蕴含在其中,团队的力量越大,产生的风险也就越大。一旦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在某些问题上产生分歧不能达到统一时,极有可能会对企业造成强烈的冲击。

如果您想要创业,但是资金不充裕不妨来A5创业项目平台找项目,最低1万元就可以开启您的创业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