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重庆为高校贫困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2019-04-09 09:03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得知,重庆为高校贫困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800元/人。

据介绍,这项补贴的发放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重庆高校应届毕业生;重庆市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以及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应届毕业生。

值得一提的是,每人只能享受1次,有多重身份的不重复享受。

如何申请创业补贴?

申请人可登陆“重庆就业网”(http://cqjy.cqhrss.gov.cn)或“重庆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号填报《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并提交纸质材料。

如果是市内户籍低保家庭学生,本人未享受低保,在系统中需填写享受低保的法定抚养人,并提供法定抚养人相关证明材料。本人享受低保则无须填写。

市外户籍低保家庭学生需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当年一季度享受低保的证明材料。

残疾学生需在系统中填写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号码。尚未办理《残疾人证》或《残疾人证》遗失的,需及时到户籍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残疾人联合会办理。

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需在系统中填写法定抚养人,并提供法定抚养人相关证明材料。

市外户籍特困人员学生需提供本人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原件及复印件。

国家助学贷学生(含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毕业生可由院校提供加盖公章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到款页面截图纸质材料。

各院校对补贴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补贴申请通道关闭后,各院校登陆“重庆就业网”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系统对补贴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后,各院校通过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系统导出《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花名册》,并提交纸质材料(按学生身份分类整理)和《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经费审批表》,连同申请人申请表、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报送市人力社保局。

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补贴
创业政策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