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指南
  4. 正文

创业公司融资需要哪些手续和材料?

 2019-04-09 10:5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企业融资是一个比较难的事情,但是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没有融过资金的关于融资的申请和办理也是需要研究半天的。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缺乏资金就需要得到融资,企业选择融资已经不是常事,那么,企业融资如何申请办理?具体需要哪些手续和材料呢?

申请方式和办理流程

申请方式:

1、投融资行为的介入程度:直接投资,间接投资。

2、投融资申请投入领域:生产性投融资申请,非生产性投融资申请。

3、投融资申请方式:对内投融资申请,对外投融资申请。

4、投融资办理内容:固定资产投融资申请,无形资产投融资办理,流动资产投融资申请,房地产投融资申请,保险投融资办理,信托投融资办理等。

融资前准备

制定清晰的战略规划和资本规划

在企业选好赛道,组建好创始团队,整装待发攀向事业高峰时,通常需要勾勒出公司未来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还要细致梳理出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资本规划,以支持企业达成远征目标。

准备融资材料

融资材料主要包括商业计划书(BP)和配套融资材料。BP是融资项目的简历和敲门砖,也是吸引投资机构进一步关注、持续深入对接的链接器。

办理流程:

1、投融资办理企业向审批机关提交董事会决议和董事长签署的申请书等文件。

2、审批机关在接到投融资办理申请文件后,以书面形式作出是否同意的答复。

3、审批机关进行投融资申请审核。

4、经审批机关审核同意后,投融资办理企业按照变更登记的有关规定,向工商行政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5、投融资办理完成。

企业融资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是需要进行综合考虑,同时评估自己的能力来进行决定的。首先需要选择正确的融资渠道;其次,对于融资过程中所需要的手续材料也一定要清楚齐全。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得企业融资得以顺利的快捷的完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指南
融资创投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