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互联网企业下一个创业风口?智能家居创业商机无限

 2019-04-10 14:21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信息科技进入物联网之际,各垂直应用市场前景巨大,面向消费方向智能家居更是进入黄金时代,在这个市场规模高达万亿风口下,巨头们早已在多年前就嗅到这一巨大市场,投入众多资源拓展。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947119

智能家居市场是消费物联网领域中最具规模市场,市场高达万亿,互联网巨头们通过AI语音助手与IOT平台+AI等技术结合,为家庭注入变革,致使普通百姓追求美好智慧家庭生活得以实现。

尽管智能家居概念由来已久,行业迟迟未能迎来爆发,这以为这未来该行业有着无限可能,预计到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市场规模总值将达到1270亿美元,人工智能将是众多智能产业发展的突破点。

如今智能家居产品主要有智能音响、智能家电、智能门锁、智能照明等。随着现代人多元化和品质化的生活需求推动传统家居制造行业进行技术革新突破、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标准,智能家居市场形式大好,这也是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大方向。

对于创业者而言,在智能家居行业,做哪些项目比较靠谱?该如何选择呢?目前智能家居开发需求正旺,建议创业者可以根据品牌优势、代理价格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家居项目进行创业。

1、智能窗帘

智慧窗帘可以在主人离家的时候自动关闭露台、阳光房或其他房间的电动门窗,不必一一检查。而当在主人进家对离家模式撤防时,可以自动打开上述窗帘。还可以结合家庭影院灯光模式、家庭聚会模式等自动关闭窗帘。

2、智能门锁

门锁是家的第一道安全屏障,是家庭中几乎每天都会用到设备,在智能家居的大浪潮下,门锁的智能化也是一种趋势,智能门锁可以说是应运而生。智能门锁可利用手机进行开锁外,同时用户还可通过手机设置访客权限,只有“被邀请”的人才可以带着手机进门。除了支持手机开锁外,它还保留了原始的开锁方式——钥匙开锁。

3、智能开关

智能开关打破了传统墙壁开关的开与关的单一作用,除了在功能上的创新还赋予了开关装饰点缀的效果。智能开关被广泛应用于家居智能化改造、办公室智能化改造、工业智能化改造、农林渔牧智能化改造等多个领域,极大节约了能源,提高了生成效率和降低了运营成本,真正的做到了智能行天下。

有关数据显示:智能开关产业发展迅速,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2010年行业产值960亿元,2015年达到1250亿元。可以看出智能家居属于朝阳行业,越早进入市场占据主动权,未来会有更多的丰收。

4、智能家电

智能家电一点也并不神秘,回想早期的电熨斗、电饭锅温控器,其实它们就有了智能化的特征。但是那个时候智能化特征相对来说比较低,也没有形成智能化的概念。而随着传感技术、芯片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电就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