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香港青年在深圳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

 2019-04-10 15:4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目的是在珠三角地区打造一个创新引擎,深圳将发挥其中国内地创新中心的作用。

根据《纲要》,深圳将支持港澳青年和中小微企业在内地发展,将符合条件的港澳创业者纳入当地创业补贴扶持范围,积极推进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

深圳明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建设粤港澳青年创业区,为港澳青年的创新团队提供了6到18个月的免费办公空间,且各项市场推广活动也都是免费的。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粤港澳大湾区将创造大量的就业就会和创业机会。受到深圳双创浪潮的吸引,许多香港青年纷纷北上深圳创业和就业,寻求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

对于来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深圳有哪些优惠政策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同享创业扶持政策

深圳市政府在上月新出台的《深圳市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将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港澳居民纳入深圳自主创业人员范围。

这也意味着港澳居民在深圳创办初创企业(在深圳市登记注册3年内的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初创企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出资50亿资助创新创业

2月11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考察深港河套地区科创孵化平台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时透露,深圳市政府将设立50亿元人民币做早期投资,资助创新创业公司,政府和民间基金合作他们担保40%,如果企业盈利了就还给他们40%。

目前,总投资达749亿人民币的31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已集中开工,其中包括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青年梦工场二期等涉及香港青年在深创业的项目。

作为目前粤港澳合作最紧密、最成功的区域之一,前海为香港青年北上创业提供了多方面的服务,这片土地让众多“拎包北上”的香港创业青年梦想成真。

根据《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前海综合试点专项资金中安排了扶持资金,专项用于港企在前海的创新创业与聚集发展。

对单个港资项目的扶持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其中,采用贷款贴息方式扶持的,按照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执行;采用财政资助方式扶持的,资助额度按企业申报时实缴注册资本的50%予以资助。

同时,香港创业创新团队在前海比在香港更容易获得早期投资。松禾资本、香港艺术文化青年会、香港青年专业联盟等20多家国内外著名投资和创业孵化机构集聚于此,并建立了常态化的深港合作协调机制,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

前海在全国首创“港企直通车”服务模式,依托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为港资企业入驻提供“一门式、一站式”服务。此外,前海还为符合条件的创业港青提供企业所得税减免、公司房租减免、公寓住宿补贴等优惠条件,为他们实现梦想助一臂之力。

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实现1小时生活圈,再加上港澳台居民可申领内地居住证等新政的出台,香港人在深圳创业利好增多。 

内容综合自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公网、人民日报、南方网、前海管理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