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跨境电商是否是下一个创业商机?

 2019-04-11 11:32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电商整体的不断发展壮大,富含商机的电商模式也层出不穷,跨境电商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新模式之一,广阔的海外市场,大量的潜在客户,成熟的传统电商及外贸经验。很多创业者和互联网电商纷纷涉足跨境电商行业,那么该行业究竟是否有创业潜力呢?

379991221951293111550104080737

什么是跨境电商?跨境电商全名是跨境电子商务,简单解释,跨境电商就是不同国家的买卖双方通过电商平台完成商品交易,此后通过跨境物流运送商品的一种交易行为,与传统电商相比,跨境电商不仅在交易区域、主体上有不同,在交易全程还多出了国际物流、出入关清关、国际结算等流程。

跨境业务可分为进口业务和出口业务,因此跨境电商也可以分为进口跨境电商和出口跨境电商,进口跨境电商由海外商家将商品卖给国内的买家,流程一般是国内消费者通过在国外商家的购物网站下单,由对方通过国际快递把商品寄送过来,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海淘等,代购也可以理解为是这种流程的变种,而出口跨境电商则恰好相反。

2018年以来,全球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发展,2018年全球B2C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同比去年增长27.5%,预计2019年将突破8000亿美元,全球跨境网购普及率达51.2%,其中中东地区使用跨境电商进行网购的消费者占中东地区网购者的比例最高,达到70%。

目前国内传统电商竞争激烈,发展趋于饱和,大电商越来越赚钱,中小商家的生意却越来越难做,可以说利润空间已经被压缩的很小,相比之下,跨境电商的潜在销售市场并未被完全开发,竞争相对不激烈,特别是对中小商家来说,发展跨境电商就可以开辟海外市场,销售渠道就会越来越广,面向的客户不局限于国内消费者,国外潜在的客户也能被开发,获利可能就会无限变大。

对于创业者而言,如何入局跨境电商?由于中小卖家多数不具备单独开设电商平台的实力,在做跨境电商时就需要选择一个好的第三方电商平台作为渠道,一般业内较为成熟的电商平台有亚马逊、eBay、STARDAY等,注册好之后,商家缴纳开店费用,随后开设自己的店铺。还在为找不到跨境电商创业方向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跨境电商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当然,创业者也可以利用小程序做辅助,利用小程序疯狂裂变功能,来为自己的店铺进行宣传。目前小程序开发需求正旺,建议创业者可以根据品牌优势、代理价格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创业。A5创业项目平台为创业者推荐了上百家小程序服务商,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商机
跨境电商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