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申领指南

 2019-04-11 15:48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推荐的项目都是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可以请点击A5创业项目查看(https://xm.admin5.com/)!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

办事指南

补贴对象:经人社部门认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申请条件:

1、毕业后2年内,未实现就业且进行了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

2、在经市、县(区)人社部门认定的见习基地进行就业见习;

3、见习单位发放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

补贴标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执行。其中,国家级见习基地补贴标准可上浮20%,省级见习基地补贴补贴可上浮10%。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见习补贴标准可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申报材料: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申报表、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名单、就业见习协议书、毕业证复印件、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明细(单)。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并签订一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与留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

(注:毕业生就失业登记情况通过系统验核,不再提供《就业创业证》)。

办理程序:就业见习单位按季度或在见习结束后后3个月内向当地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申报见习补贴。经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初审、同级人社部门复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见习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大学生创业补贴

办事指南

补贴对象:在雅在校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的高校毕业生、毕业五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

申请条件:在我市高校创新创业平台或地方建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领办且正在孵化的创业项目和在我市通过工商注册、民政登记,以及以其他方式依法成立、免于注册或登记创办的创业实体(包括符合条件的“网店”和农业职业经理人),可以申领创业补贴。

补贴标准:每个创业实体或创业项目补贴标准为1万元。创业补贴只能享受一次,不得重复申领。

申报材料:

1、领办创业项目应附:本人或领办人学生证(毕业生提供毕业证)、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创业项目计划书、创业补贴申报表。

2、领办创业实体应附:本人或领办人学生证(毕业生提供毕业证)、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创业实体概述、创业补贴申报表、工商注册或民政登记证书或复印件(开办“网店”的,应提供“网店”网址和登记注册页截图、支付平台收支明细、销售产品列表及单价等证明材料;农业职业经理人应提供有关部门的资格认定和正常持续经营材料)。

(注:毕业生就失业登记情况通过系统验核,不再提供《就业创业证》)。

办理程序:在雅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的创业项目和实体,由符合条件大学生持相关材料向高校提出申请,高校受理后会同市就业服务管理机构进行初审,经市人社部门审核并公示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享受补贴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外的,向创业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经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初审、同级人社部门审核并公示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享受补贴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

大学生创业吸纳就业奖励

办事指南

补贴对象:在校大学生、毕业五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者。

申请条件: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其他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补贴标准: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每招用1人奖励2000元;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奖励3000元,最高奖励总额不超过10万元。

申报材料:大学生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申报表,领办人身份证或社保卡、毕业证或学生证、创业实体及有关证明文件复印件,吸纳就业劳动者的身份证、劳动合同复印件、按合同期限缴纳的社会保险凭证(社保卡、社保缴费凭证能通过系统核查的,不再提供)。

办理程序: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经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初审、同级人社部门审核并公示后,将奖励资金拨付到创业大学生在银行开立的账户(创业实体账户或领办人个人账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