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被315点名 电话机器人还有创业商机吗?

 2019-04-12 15:1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2018年是电话机器人的开局之年,那么2019年将是电话机器人井喷之年,随着电话机器人的普及,各行各业的传统企业老板纷纷向优质的电话机器人供应商秀出橄榄枝。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973382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315晚会中,利用电话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的曝光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曝光以后电销机器人市场创业还有机会吗?答案是:有。但是需要整体行业进一步规范,电销机器人在功能上开发更多利于企业提升营销效果的功能。

其实电话机器人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恐怖,2019年随着国家的各项规定的明确,会对电话机器人的进行更有针对性的约束,但是对市场来说也未必是件坏事,毕竟商业环境,谁能在充分把握每一次机遇,谁就能占据市场先机,赢得未来,做别人不敢做或者难做的事情,也许就是企业生存所在。

如何正确利用电话机器人

智能电话机器人是一种应用于电话服务场景的人机交互系统,其后台主要涉及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对话问答、语音合成、知识图谱等多项AI核心技术,另外还需要流程控制、电话交换平台、通讯线路等工程技术支撑。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交流的方式也越来越丰富,比如微信、QQ、邮件、APP等,但是电话交流依然是最有效最快速的方式。所以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国内一些不法公司就对此利用电话机器人来拨打骚扰电话、营销电话。

每一个新出来的科技产品,其目的都是为了给生活带来便利或是给工作降低成本,然而现实中也会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其实,我们可以正确的使用AI电话机器人,而不是拨打骚扰电话。它可以用在存在较多人工重复工作的服务沟通场景,用来解放人的精力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通知型:如今,收快递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快递小哥而言,打电话和客户确认是否在家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如果利用电话机器人来帮助快递小哥提前确认好,那么节约出来的时间可以派送更多的快件。

回访型:生活中,我们也会接到很多回访电话,比如服务满意度回访、人口普查、环境测评等电话,这些电话多数问题比较简单,可以完全由AI电话机器人来拨打,也确实可以提交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成本。

可以说这次315可以说是一次契机,服务商借此机会提升服务完善功能,正确利用电话机器人,各个行业对营销方式进一步规范,电销机器人还是有着广阔的前景。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电话机器人创业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