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如何用区块链创业 探讨区块链创业商机

 2019-04-19 09:3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区块链行业发展进入了相对平静的时期,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企业,人们都在试图通过区块链的方式来获得新的能量,区块链俨然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力量源泉。

379991221951293111550104180752

当资本的狂潮逐渐退却,一味地主打概念的做法已经难以再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和效果,区块链需要一场更加接近于本质的全新进化,才能为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何为区块链的本质?在我看来,区块链最为本质的东西就是通过应用去改变那些互联网时代无法破解的痛点和难题。

纵观现在依然在区块链行业当中前行的坚守者们,他们多半是真正想要将区块链应用,并且试图通过区块链去改变互联网时代发展痛点的人。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如此,以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创业者亦是如此。

区块链的创业机会主要在哪些领域?

区块链创业机会集中在应用层,在跨境支付、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区块链应用的潜在市场规模都超过100亿美元。

区块链创业机会分为底层技术和上层应用,但随着智能合约平台以太坊、EOS等的发布,降低了区块链应用开发门槛,而区块链去中心化带来的效率、安全性又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因此大部分创业机会将集中在应用层,即基于行业应用的“区块链+”项目。

存在大量交易数据且需要建立很多信任契约关系的行业,最容易出现区块链的创业机会。

金融行业对数据处理要求高且有较强的支付意愿,所以应该是最先被改造的行业,包括跨境支付、跨行支付、清算、结算,银行间联合贷款和清算,一二级市场数字货币的投资机会,加密货币上下游生态等。第二类容易被改造的行业,包括文化、娱乐、知识版权等。第三类容易被改造的行业是游戏行业。

第二类容易被改造的行业,包括文化、娱乐、游戏、知识版权等。以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为例,区块链能替换至少6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以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为例,区块链能替换至少6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第三类容易被改造的行业是游戏行业,区块链游戏有近千亿美元[1]的想象空间。“区块链+游戏”的结合中,玩家创建的个人角色信息具备加密货币的保密性、可追溯性,而玩家装备等是独特的、基于区块链交易的不可变更资产。

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