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移动社交”是否是2019年新的创业商机?

 2019-04-19 10:1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年初,多闪、马桶、聊天宝,三款移动社交软件同一天发布,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移动社交为何火热?总结有以下三点:

379991221951293111550116345895

一是在新媒体时代,社交是刚需,人人离不了,移动社交软件通过为人们的社交提供便利积聚人气,也能为自己带来利益;

二是5G时代即将到来,社交场景、移动应用将更加丰富,移动社交软件的潜能巨大,每一个纬度都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商机,每一个垂直通道都可能裹挟众多用户;

三是“共享经济”风口之后,创业领域的风口乏善可陈,“移动社交”具有非常多的遐想空间,具备成为新一波创业风口的可能。

在创业领域,消费类互联网创业者通常追求个人热情,而“企业”互联网企业家通常优先追求企业痛点。用户的需求往往蕴含着机会,在改造文化和商业、让人们做事更容易、提供有形的价值等需求领域,我们还有很多创业机会。

社交正在成为基础服务

2018年,腾讯一改过往思维,将今日头条、抖音、快手这样的产品,从社交媒体平台的行列拆分出来,划为核心社交业务的竞争者,接连孵化了13个竞品卡位,今年微信升级7.0版本,正式踏入竞争之中。

常年追击社交市场的阿里,在2018年直接将淘宝改版为视频社交产品,支付宝成为IM社交的试验场,钉钉正在打通淘宝支付宝小程序往更深的社交市场布局,UC照搬快手电丸的社交玩法、鹿刻则直接切入短视频社交市场。阿里嘴上没说,但行动上还在稳步杀入社交领域。

5G影响互联网底层技术走向

互联网最底层的技术就是通讯协议,而现有的通讯协议正在经历从头到脚全面替换的过程,而且互联网公司无法规避新协议带来的机会和影响。

5G是当下市场中无线广播电视技术、网络技术、电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等所有电子技术的集大成者,他不是简单的替代4G通讯技术,而是以无线通讯技术为基础,一次性替代上述所有技术。

可以预见,技术的加入,除了这些第一梯队的移动社交软件,还将出现很多第二梯队五花八门的移动社交软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商机
移动社交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