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各省地区返乡创业优惠政策有哪些?

 2019-04-22 11:06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各省也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创业者。具体都有什么呢?

陕西

(1)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企业吸纳就业困难农民工再就业,以及就业困难农民工实现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2)进驻由政府主导建立的各类开发园区标准化厂房创业的,3年内免缴租金、物业管理费、卫生费等费用,适当减免水电费用;进驻民营主体领办或共建的园区或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的,由同级财政给予相应补贴。进驻园区的企业,可有园区或基地担保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3)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可享受税收减免和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普遍性降费政策。

(4)省级对评为“创业明星”的,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河北

(1)对返乡下乡人员创办的示范家庭农场、领办的示范合作社,加大扶持力度。

(2)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创业创新。

(3)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培训五年行动计划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计划、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等。

(4)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可给予个人最高10万元、合伙创业最高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的贴息标准予以贴息。

四川

(1)有条件的地方,可对返乡下乡创业者从事适度规模经营流转土地60亩以上的给予奖补。返乡下乡创业者流转土地开展粮食种植达到30亩以上的,按规定享受种粮大户补贴政策。

(2)鼓励建立返乡下乡创业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并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对场地租金和网络使用费等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3)符合贷款条件的,按不超过1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符合条件的,贷款额度可适当提高。创办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青海

(1)对自主创业的给予2000元补贴,对两人及以上合伙创业的给予3000元补贴。对返乡人员创办经营实体或网络商户,经营1年以上实现成功创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和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其中,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奖励1万元。失地农民、生态移民、退役军人及其他登记失业的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奖励5000元,农民工等城乡其他人员创业奖励2000元。

(2)对返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吸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每新开发一个就业岗位给予1000元补贴,每个经营主体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2万元。

(3)对大中专毕业生创办领办农牧民合作社并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创业登记的,每人每月可享受1000元生活补贴,按照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个人实际缴费的70%予以社保补贴,补贴期限3年。

A5创业网为大家持续带来更多创业补贴政策信息,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补贴
创业政策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