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补贴
  4. 正文

阜阳师范学院顺利完成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2019-04-22 16:37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为大家持续带来更多创业补贴政策信息,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和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转发省人社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阜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部署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按照电子政务流程,面向学院和全体毕业生发放了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该校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分别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及时组织、协调、落实该项工作,让党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真情、真心关怀落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

本次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2019届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残疾高校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工作按照网上自愿申请、信息系统校验、人工审核校验、初审公示、上报审核、补贴发放等工作流程依次进行,学校坚持诚实守信、自愿申请、公平公正、属地管理等原则开展该项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将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好做实

阜阳师范学院通过文件、校园广播、就业指导员例会、主题班会、就业创业资讯发布栏、QQ群、微信、网页等多种形式,将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文件内容告知到每一位毕业生,宣传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申领程序和开展这项工作的意义,宣传国家、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让每位毕业生都能知晓政策精神。

规范操作,严格纪律,确保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公开、公平、公正

阜阳师范学院按照文件要求进行了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层层落实、及时反馈,按时间节点组织做好个人审核校验工作。审核结束后,通过校园网对推荐申领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人员名单进行了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确保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杜绝虚报、谎报、信息不实等情况和违反规定擅自扩大发放范围、采取欺骗手段截留、挪用、挤占资金的现象发生。

及时总结,精准帮扶,以促使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有效提升就业质量

阜阳师范学院扎实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引入了大学生吉讯测评系统,开放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转变传统就业理念,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自主创业。

经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该校共有1047名学生通过 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补贴金额共计104.7万元。

结合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该校将对残疾、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指导教育、岗位推荐等精准帮扶,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帮助学生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