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2019小领域大商机,创业者的春天来了,机会面前人人平等

 2019-04-28 13:49  来源: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还在为找不到创业项目而发愁?A5创业网集结当下火热的创业风口项目,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做生意也好,做人也好,千万不要急功近利,每一个人该走什么路,该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定数,只要这个定数确定了,你才能有机会,你才能能明白自己的极限在什么地方。如果你已经在创业或者正打算创业,在明确了自己想做什么与能做什么以后,需要去研究市场,不断地寻找创业新点子,寻找新的商机与市场。

学会做一个有心人,就会发现处处有市场,遍地是黄金。就会发现自己拥有着很多无形资产,也就找到了将身边的资源发挥最大价值的方法。 

如何寻找新的创业商机与市场?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大家在做什么,做什么最赚钱?

缺乏本钱,又没有经商经验,不妨研究一下大家都在做什么?先随大流,也不失为一种切实可行的选择。看看市面上什么东西最畅销,什么生意最好做,你就迅速加入到这个行业中去。当然,别人做挣钱,并不见得你去做也挣钱,关键是掌握入门的要领。为此,不妨先从职员做起向做的好的人虚心学习,学习他们经营的长处,摸清一些做生意的门道,积累必要的经验与资金。学习此行业的知识和技能,体会他们经营的不足之处,在你做的时候力争加轻改进。

(二)家庭生活经常需要什么商品和服务?

研究大众需求先从你自己的家庭需要开始。首先研究你家里每天什么东西消费的最多,在你居住小区购买方便吗?其次研究你家里经常需要那些服务,如家用设施维修、孩子上学路远,中午吃饭问题;子女学习辅导、理发、洗澡、量体裁衣等等,在你居住的社会方便吗?其次,研究一下周围的居民小区及新建小区这些大众需求的方方面面。然后,把上述需求开列一张表,把你所想到的普通老百姓过日子的一些基本要求和生活难题一一列出,不怕细。如何满足这些需求,如何解决这些难题,就是你赚钱的着眼点,从而编制你的又一份赚钱目录。

(三)社会热点,公众话题

社会在发展,只要你留心观察,在你的周围都有大大小小的热点和公众的话题。对精明的商人来说,热点就是商机,就是挣钱的项目和题材。抓住热点,掌握题材,独居匠心就能挣钱。同时,也注意潜在热点的预测和发现,要有所准备。在别人没有发现商机时,你能发现商机,就更胜一筹。1990年以后,全国的申办奥运会热、亚运会热、香港回归热、足球热、股票热、房地产热等等热点不断,如举办什么鲜花节、啤酒节、旅游节、经贸洽谈会、申办卫生城市等等热点及公众话题。把社会热点和潜在的热点一一列出,看一看与热点相关市场能开发哪些市场的现实和潜在需求,这就是你挣钱的着眼点,从而编制你的又一份赚钱的目录。 

(四)市场的地区性差异

不同的地区需要不同的产品和市场,地理因素的限制会带来不同地区之间的市场差异。比如外地有些好的产品和服务项目,本地还没有销售或开展业务。本地一些好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在外地还没有推广,这就是商机。

(五)生活节奏变化而产生的市场需求

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的价值观念。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必然会产生新的市场需求,用金钱购买时间,是现代都市人时髦选择。精明的生意人就会看到这一点,做起了各种各样适应人们快节奏生活需求的生意。另外,还可以围绕着适应生活快节奏开展一些服务项目,如家务钟点工、维修工、物业管理服务、快递、送货服务、上门装收垃圾、电话订货购物,预约上门美容理发、看病治疗等都是可以而为这的项目。你可围绕着生活节奏加快,围绕着人们的衣食往行和生活服务各各方面细细想一遍,然后拿出你的笔和纸,写出与此相关的赚钱目录。

(六)人们生活方式,生活观念的变化而产生的市场需求

温饱问题解决后,更多地想到的是享受生活,追求个性完美,围绕着人们生活方式,生活观念的改变就会产生更多新的市场需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美”、“养生”、“健康”,与此相应的需求,你会发现市场潜力很大。总之,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生活观念、生活方式在逐渐发生变化,研究这些变化,研究变化所带来的现实的需求和潜在的需求,就是你挣钱的着眼点。

(七)不同消费群体不同的需求特点

赚女人的钱、赚儿童的钱,赚企业的钱、赚创业者的钱,赚学生的钱、赚白领的钱,这些不同的消费群体都拥有更细分的需求与服务市场。除此之外,青年消费群体、老年消费群体、男性消费群体等也都能开发出不同的消费品与服务市场来。不同消费群体市场需求又能催生出专业化生产经营和专业化服务项目。

有了七大点的创业方法,这样大家就不存在误区。在创业的道路上要坚持下去,不要轻言放弃!找对方法至关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