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易货交易藏巨大商机 区块链易货平台爱本地带你掘金!

 2019-05-10 09:1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库存积压太多货品怎么办?

当下经济发展迅速,为顺应时代的发展,市场上也出现满足社会需求的各式各样产品。

然而企业若对市场需求把握不准,基本都会面临着产能过剩,导致库存量居高不下,大量资源被限制,现金流紧张,交易成本高,市场难开发等问题。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老板,甚至是创业者埋怨生意难做,商机难求,以至于这种情况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发展怪圈。

然而,往往有一些聪明的企业老板,会在逆境中脱颖而出,寻找到能够扭转现状的方法,甚至产生成一套新的创业商机,不仅为自己解决去库存的问题,甚至可以时常调整经济结构,帮助市场实现资源最优配置。

这些聪明的老板是怎么做得呢?下面来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XX广场有一个套圈小摊,商家明码标价:15个圈20块钱。若你一个都没有套中,就会送你一双鞋垫。大家都觉得这个交易非常合适,以至于不会让自己空手而回。

于是,很多人都去套圈。众所周知,套圈本身就是一个全靠运气的游戏,能套中的寥寥无几,奖品基本上也都是一些小玩意儿,例如金鱼、小乌龟、水枪等。

很明显,没有套中的顾客每人都获得了一双鞋垫。

然而,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个套圈老板本来就是卖鞋垫的,鞋垫本身也就值两块钱。

这个方式就叫做“去库存”。

不过其实大家更不知道的是,这些奖品都是老板从一些批发市场、花鸟市场批量买来的,均价不超过5块钱。

老板不仅成功清仓,甚至还小赚一笔。

现在大家明白了吗?聪明的老板善于在逆境中挖掘商机获取成功。很多企业老板和创业者在遇到困难时,只能看到表面,却看不到本质,更不用说发现背后隐藏得商机了。

由此看来,其实商机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用于尝试,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能在逆境中脱颖而出。

当然,上文说提到的“去库存”并不仅仅只有这一种方式,“去库存”背后蕴藏的商机其实有很多,其中也包括“物物交换”。

提到物物交换,相信不少人听说过“大米换高铁”的故事,即是用中国的高铁技术换取东南亚国家的大米、橡胶等农副产品。

由此看来,物物交换并不是狭义上的物品交换,而是资源信息的交换、匹配、聚集和整合的过程,这本身也是一种挖掘商机和制造商机的行为。

这种物物交换的方式,对于企业来说,不仅可以快速、自由、等值的易货交易,还能盘活闲置资产,解决商品库存和企业资金流转问题,甚至可以利用闲置资源增加销售额,降低运营成本。

那么企业如何实现物物交换行为呢?

如今互联网上出现不少易货服务,若想真正帮助企业走出库存和资金问题,还需要找到一家拥有完善技术的易货平台,例如爱本地易货平台。

QQ截图20190509135112

众所周知,传统的易货交易模式,需要交换双方同时有需求后才能实现,并且对交换地点、时间都有要求。此外,最大的问题在于对交换物价值的衡量。

爱本地易货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和电子结算技术,引入交易媒介——易货额度。企业只需要把好的产品和服务上传到平台,获得易货额度后,使用易货额度就能换得所需。

其实从心理学来看,换比卖更容易,换的成功交易效率是卖的三倍以上。因为“换”无需任何花费,0现金即可获得各种资源。在爱本地平台,无需现金,企业想采购,换就行。用产品换家具、换餐饮、换办公、换广告等都可以实现,将产品当钱花,消费即销售!

那么企业之间在爱本地平台究竟怎么换呢?只需简单几步即可搞定!

1、注册申请成为会员,上传资质,发布产品、服务;

2、审核通过,七天内可获得易货额度;

3、使用易货额度采购商品;

4、销售商品/服务,偿还透支易货额度。

与普通易货平台不同的是,爱本地拥有以下优势:

区块链智能匹配、解决企业痛点

随着区块链技术近年来被应用到不少场景,爱本地易货平台通过区块链+易货,更好地匹配全国资源,促进国内过剩产能资源实现再匹配。而区块链+易货模式,也为国内的易货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帮助传统易货企业解决地区限制、易物资源少、效率低、技术投资大等问题。

企业之间易货可以实现优化经营,提升业绩,解决库存积压、资金流通困难等传统企业难题。易货无需增加额外投入,就能帮助企业提升经营业绩。

区块链+证据链,解决纠纷问题

此外,为了保障企业利益,爱本地推出了区块链+易货证据链模式,解决所有易货公司面临的一切问题:例如会员信用问题、价格虚高、违约证据难以收集;违约成本比较低,纠纷难处理,纠纷处理成本和时间高等。通过爱本地证据链记录后,可以最快的实现仲裁。

据悉,今年3月,爱本地对一违约企业通过证据链实现仲裁,顺利拿下仲裁书,这也是行业首例;标志着对爱本地证据链得到了法律的正式认可,也是对互联网易货的最大肯定,而爱本地也会不断帮助企业做到更多的资源对接。

独有营销模式,产品火爆本地圈

在爱本地平台,产品使用价值将会直接呈现给Boss用户,这也是爱本地独有的情景式体验营销模式。将产品分享给越来越多的BOSS,迅速火爆本地圈。一分钱不用花,获客成本几乎为0,就能打通所有销售渠道!不仅如此,在爱本地平台,还能营销、采购、发福利、拓人脉、解决债务问题,再也不需要被现金束缚所约束。

依靠互联网时代的赋予,易货让古老的“以物易物”的交易形式变得更加完善、便捷,逐渐成为一种被创新的商业模式,优势也越发明显,进一步促进了供需的有效对接,对消化企业库存的产品具有积极意义。

从创业前景上来看,此前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和针对性很强的具体举措,并把易货贸易上升到了绿色消费、共享经济的高度来给予鼓励和扶持,这也意味着易货具有极大的创业商机。

对于创业者而言,如何加入易货行业?爱本地平台表示,只要参与进来,将提供全套系统技术支持。创业者全力发展易货商家会员,既可获得会员年费90%的利润!若发展优秀,爱本地也为创业者们提供入股公司的机会,拥有公司的原始股权!

由此看来,对于三四线等一些下沉市场来说,易货无疑是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投资小,收益大,风险可控!爱本地突破传统易货模式,打造出区块链+易货+服务云大数据的系统平台。在爱本地,只要有价值的商品或服务,都可以换!亿万级市场等你掘金!https://xm.admin5.com/aibendiyihuo/?x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