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创业商机
  4. 正文

水果价格疯涨下的新商机 创业者不可错过

 2019-06-06 17:14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这是北宋文豪苏东坡留下的著名诗句,千年过去了,如今依旧只有很少人能实现。有人算过,现在一颗荔枝的市场价格大概在2元左右,一天花600元吃荔枝?此外“3个苹果20元”、“两个红心火龙果40多,两串葡萄70多”、“猕猴桃6个一盒,一盒三五十”……最近社交媒体上因为水果价格高涨,网友哀嚎一片。

至于现在“吃不起水果”的现象为何发生,很多机构进行了研究,原因无非这几个方面:第一,今年水果主要原产地遭受到洪涝以及最近的干旱影响,原产地产量下降,供不应求推高了水果价格。第二,是因为“消费升级”,人们更愿意想消费的水果,同样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最后还有关于贸易战的猜想,小编感觉不太靠谱。但不管如何,水果价格的的确确的攀升,然而有痛点就会有商机,创业者借此良机,能如何进行创业呢?

1、做原产地直采电商平台

虽然今年水果售卖价格大涨,但是对于果农来说,收入有所增加,但并不明显。单价提升,但是产量下降,赚的钱没多多少。因此有电商平台瞄准了原产地直采,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果农多赚钱,用户少花钱。在这个水果消费升级的时代,谁能掌控更多的水果产地,就能获取更多的议价权。

从现在的电商平台来看,农村淘宝和苏宁易购做的还是不错的,在6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就表示,要做到新鲜水果产地直采,保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4月,苏宁生鲜团队赴泰国,包下当地的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2000万颗椰青;5月,苏宁生鲜团队又赴越南,承包当地2万亩白心火龙果、1万亩红心火龙果种植园;还有菲律宾的香蕉、凤梨,新西兰的奇异果,湖南湘西的椪柑、猕猴桃,四川蒲江的丑橘,陕西汉中的有机蓝莓……

作为创业者,我们的触手可能没那么长,但是我们可以对家乡的瓜果货源进行整合,接入或者自己创业进行水果直销,做一种或者几种水果的专门售卖,后期再扩大销售范围。销售途径上可以选择小程序或者社区团购,在水果价格高昂的今天,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入局冷链运输

水果和一般货物相比,运输条件更为苛刻,往往需要冷链的参与。当今冷链运输除了个别大企业自营的一歪,更多的的是私人杂乱无章没有统一标准的冷链运输。可不要小巧冷链运输,这个行业也包含了冷媒的配比、保温包装、配送路线优化等可以操作的地方。

创业者入局冷链运输,就是要加快水果从原产地到用户餐桌上时间,保障生鲜品质。在今年水果行情大涨的情况下入局,将会事半功倍。

3、社区团购或线上线下结合

水果对新鲜程度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社区开店,应考虑社区消费人群。如果小区都是以大爷大妈为主,他们可能对于一些“高大上”水果(如、榴莲、山竹、车厘子)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普通时令水果感兴趣。这些水果比外面便宜一两毛,都会有利于销售。

和线下不同,如果你选择小程序开店,或者社区团购创业,重点推出的恰恰就是这些“高大上”水果,线上订购水果的人,往往对价格不敏感,他们带来的回报更多。你做的就是对接好跑腿平台,让下单的顾客尽快得到想要的水果。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大家对“水果价格疯涨”带来的创业机遇还有什么补充的吗,欢迎留言分享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商机
创业者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