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 互联网时代创业机遇有哪些?

 2019-06-12 14:41  来源:A5创业项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家网信办6日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成效明显,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北京、广东、江苏、上海等地位居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前列。中国创新指数全球排名从2017年的22名上升至17名。

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8年中国宽带网络全面提速,70.3%以上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速率达100M以上,IPv6地址数量比2017年增长近一倍。在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截至2018年底,全国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3.53万亿元。

在数字资源体系建设方面,去年,中国国家人口、企业法人、自然资源等基础数据库建成,71个部门、32个地方全面接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和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共享交换总量累计超过394亿条次。

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下,人们吃喝住行都选择在网上进行,无论何时何地,移动互联网行业,都是一个赚钱的行业,面对互联网形形色色的项目,我们该如何选择?

很多人没有方向,不知如何下手,我们一起来看看马云说未来最赚钱的几大行业:

一、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互联网行业和传统的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大的变局。为了在这场变局中生存,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在人工智能方面布局,抢滩人工智能时代的制高点。而人工智能时代的本质,将是一次彻彻底底的技术创新,原先建立起的各种壁垒会被打破。

新一轮群雄逐鹿中,整个市场竞争格局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比如, 曾经电子计算器以其快而准的算法可以称得上智能,而目前计算器可以实现的功能只是当下的智能手机的百万分之一。事实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是一个不断努力推动机器智能向前发展的过程。

然而,它正在形成“人工智能效应”(AI effect),即人工智能将一种新技术带入人们的生活,一旦人们习惯了这种技术,它便不再被认为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行业发展趋势+大规模算力的基本方法,今后的发展路径十分清楚,人工智能最迅猛发展,投身于这样的行业中,会发现发展的非常好。

二、互联网金融

新金融的变革,不是你等待钱去获得钱,所有金融机构最担心的事,钱不能到需要的人手上,过去金融是二八理论,只需要服务20%的大客户,就能够服务80%的利润,未来是八二理论,必须去服务80%的中小企业,年轻人和需要钱的人,获得20%的利润。

金融机构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其实金融本身是做个信用体系在没有信用体系下,中国很多金融机构,今天看来跟一两百年前的当铺是没有什么差异的,以前两百多年前要借钱,要把东西还给他,拿点钱来进行经营,今天我们基本上很多企业到银行去贷款,是要把资产抵押,这跟当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把名字改为银行,或者规模做得大一点而已,但是未来新金融必须建立信用体系,必须建立各种各样以数据为基础的信用体系,所以这方面要高度重视。

三、新技术

昨天我们认为是强大的技术,很有可能,今天并不重要,很多人觉得很郁闷,很多人都还没有搞清楚lT是什么,现在我们进入DT时代,我也告诉大家,昨天lT越强的企业,今天越痛苦。过去所谓八大lT公司,哪一家公司今天不在折腾,不在痛苦之中,因为这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我们必须去思考,不是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必须在另外一个道上竞争,弯道超车赢的概率很低,只有在另外道上才有机会赢。

2018年最流行的就是手机创业,一部手机就能做遍全球市场。原来是PC为主,今天要在移动端为主,原来是电脑,一天可能就在上班的时候打开,回家最多是看看DVD,或者做点功课,而今天的手机已经成为身体中的一部分手机已经取代了人很多功能,手机实际上是Al最早的应用。

手机因为加入了操作系统,所以手机通电话的功能,已经由原来100%变成了20%,还有80%是跟通电话没有关系。未来电器不仅要通电,更要通数据,由于机器收到的数据,机器比人变得越来越聪明,按照昨天聪明的标准来讲,机器一定会比人聪明,所以我们对“聪明”二字,也要进行重新定义。

四、大数据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数据将变得至关重要,如果离开了数据,任何组织的创新基本上是空投。

五、健康服务产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到来,健康服务产业的概念越加重视,随着医改的深化一个集医疗,养老,保健等在内的多元化综合医药大健康产业正在形成,大健康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水平的快速发展,注定了人类寿命的延长。

但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环境污染的加剧,导致健康隐患越来越多,各种老年病慢性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人类真正健康的比例越来越少,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75%的人群存在亚健康问题,亚健康问题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阻碍!当今社会,没有一个产业能像健康产业一样,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如此紧密的联系。健康是每一个人的真正需求,有了健康才有一切。而随着政策的变革、技术的演进、市场的繁荣、需求的井喷、丰富的场景,都在极大地推动着健康创业的空前活跃。

马云说:下一个超越我的人,一定来自大健康领域,健康中国不再仅仅是一个口号,已俨然上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大健康事业,将是人人需要的事业。真正从事这个领域的每个人,都将为社会提供帮助,成为人们的福星。新的模式正在形成,现今走在前面的人,将是未来的主角!

我们在飞速信息化社会中,无数人才一无是处,企业在变革中寻求生机,弃旧追新,改变自己,适应社会,适应生存,以创业替代就业,流云奔涌的互联网时代,瞬息迭起,移动互联网的迅猛之势转眼即来,两年一世纪的互联网,急速大数据仍在膨胀,线下的闭店潮,网购潮接踵而至,重新洗牌的时刻已经来临,在这个激情奋发的时代,许许多多的人却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为什么我们的财富一成不变?

最简单的秘密,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没有改变的人,他的生活将一成不变,财富的定律顺势而为,应运而行,先知先觉,皆为王道,大势财富,大数据经济将进入全民分享时代,移动互联网必将改变中国,每一次新的商机,总会造就一批富豪,谁能掌握事物发展规律,移动互联网势不可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