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社交电商:普通创业者走向成功的捷径?

 2019-06-14 16:39  来源:A5创业项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交电商”一词被广泛熟知,源自拼多多引爆社交流量并成功上市,一时间,所有电商都开始对“社交电商”另眼相看。小红书、顺联动力、云集、贝店等社交电商APP也再次成为电商领域的焦点。2018年被称为“社交电商元年”,下半年高达45亿元的市场融资与其他行业资本寒冬形成鲜明对比。显而易见,全新的消费时代到来了。拼多多、顺联动力这些社交电商平台为什么能逆势腾飞,成为资本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这些社交电商平台是如何获取用户、实现社交裂变进而做到社群营销的呢?

做好以下这几点是关键:

首先,精准定位用户群体。

在社交电商领域,有一个“种子用户定律”:建群后最先进群的40个人是微信群发展的关键,如果这40个人都是优秀的种子用户,那么这个群就能迅速发展到500人,并且成为一个社群推广的高效群。对于种子用户的辨别,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

用户本身喜欢买买买,对于好东西有购买欲;

承担着一个家庭的购物决策和行动,能自主决定是否购买一件家庭用品;

人脉广,个性形象好,说的意见有煽动性,容易被亲朋好友圈子所接受。

符合这三点中的一点以上,就可以判定一个人属于“种子用户”,而正是这群种子用户,能够帮助平台去实现裂变传播,无论是二维码分享还是点对点邀请,这群人都能够高效吸粉,为社交电商平台带来更多粉丝。

另外,正确推动社交裂变。

简单点说,就是如何实现让用户愿意主动去传播拉新。拿拼多多、顺联动力这些知名度较高的平台来说,丰富优质的产品是关键。此外,还可以通过群内活动去鼓励种子用户的扩散。例如:

设立领奖门槛。用户拉新达到一定数量才可以获得礼品,否则没有礼品。这样用户才会更加积极、资源地去为微信群拉人,为平台拉粉。

规定活动期限。设定某个期限,如果群成员数量达到目标,那么群主就要发红包来鼓励,否则没有红包。不管红包数额大小,群成员对于红包的积极性都是非常大的。

第三点,营造一个好的社群分为也是促进社群营销的关键。

每个人都有这种体验,上班时间刷屏的群消息,往往会被屏蔽,而休闲时间有群消息,则会点开看看,也更加愿意参与。因此每天晚上20点到22点是营造群氛围、推广产品的黄金阶段,群成员之间愉快互动,更容易成交,也更容易建立社交友谊。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产品。

无论电商还是社交电商,产品永远是平台发展的灵魂和根本。像顺联动力、小红书这些基于社交家庭消费的平台,商品的选择就应该基于社区人群的日常需求来进行。新鲜果蔬、日常用品,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刚需产品就非常适合在社交电商群里推荐;而高端奢侈品等使用购买频率低的产品就需要进行差异化推广。

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产品,又能够通过社交电商以更加实惠的价格购买,达到这个目的,社交电商平台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拼多多、顺联动力、小红书、云集、贝店这些大平台有着完善的运营和营销推广体系,堪称普通创业者走向成功的捷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