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社交电商项目加盟比传统电商好在哪?

 2019-06-18 16:58  来源:A5创业项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今社交电商是个大热门,拼多多凭借社交电商,短短三年成为了电商巨头。社交电商利用庞大的社交用户流量优势,短时间内裂变用户,实现商业上的成功。那么社交电商项目加盟比传统电商好在哪?2019年我们选社交电商项目加盟怎么样?

传统电商瓶颈VS社交内容电商

↓ 1.用户红利消失,市场接近饱和;

↓ 2.主要通过广告营销,运营成本高。

VS

↑ 1.通过社交平台触达更多潜在用户;

↑ 2.熟人社交关系裂变传播,营销成本低。

传统电商&社交内容电商特点对比

• 流量来源:

传统电商-需要争夺流量:具有聚合流量中心,商家需要争取平台流量。

社交内容电商-网红流量:去中心化特点,通过玩法模式创新获取流量。

• 传播方式:

传统电商-广告传播:商家需要积极引流,平台主要通过广告传播。

社交内容电商-口碑式传播:主要是用户体验式消费传播,平台口碑更重要。

• 供应关系:

传统电商-供应关系稳定:平台运营具有较完善物流体系。

社交内容电商-供应关系灵活:进入门槛低,渠道稳定性弱,依赖平台监管能力。

• 用户关系:

传统电商-用户彼此独立:综合电商平台用户分布较广,特征较为分散。

社交内容电商-熟人关系:依靠熟人或社群传播,用户往往能更精确细分。

• 用户粘性:

传统电商-无社交行为:用户粘性较弱,用户更关注商品价格和品质。

社交内容电商-容易产生互动:基于社交互动传播,用户信任度高,粘性更强。

• 获客成本:

传统电商-挖掘客户难:用户红利消失,广告费用高,获客成本居高。

社交内容电商-用户主动注册:传播模式拓展更广,增长式营销以低成本获客。

• 消费类型:

传统电商-想买才登陆:用户先产生需求,再到电商平台上进行消费。

社交内容电商-先逛后买:基于兴趣或社交关系,先刺激需求再引导消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