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小程序加盟套路多 创业者应该如何避免?

 2019-06-19 17:07  来源:A5创业项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微信拥有10亿+用户,是一个真正的流量池,其中微信小程序是微信主打的一个功能,最近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看中了这个项目并进行了加盟,但是小程序加盟中有些人曾经受过骗,那么创业者应该如何避免?

一、小程序代理套路知多少?

(1)区别对待

针对部分创业者预算紧张,或不愿一次投入太多资金的心理,无良小程序平台往往推出超低代理套餐,美其名曰合作伙伴或铜牌代理商,实际权益却大大缩水,提单价高达5成,致使代理商难以盈利,只能支付更高的费用升级代理级别。

(2)重复收费

正常人都会默认加盟为一次收费终生享用,然而有些平台用低价招商,合同暗藏按年收费的条款,签单前却丝毫不会主动向代理商透露。还有的平台先下放OEM贴牌权限,待代理商投入自有品牌后,又推出业绩考核制度,不达标的代理商被收回权限后,只能付费开通。

(3)空壳招商

近2000家小程序平台中,不乏代理大平台后进行二次招商的销售公司,对外宣称自主开发,用销售人员伪装成技术团队以应对代理商实地考察,从而收取高额代理费。空壳平台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保证小程序技术维护和升级。

(4)承诺落空

招商部门为了达成业绩,签合同前对代理商承诺以各种扶持政策,收款之后却全部落空,碰到问题采取拖延、帅锅的战略。一些小平台目光短浅,无视区域保护重复招商,乃至亲自下手做业务,与代理商争客户。

二、如何避免遭遇加盟套路?

(1)勿轻信承诺

一分价钱一分货,同样适用于加盟领域,同样的收费,当平台给出超出市场平均代理权益时就要当心了,不仅需要面对权益落空的处境,更要命的是不靠谱平台往往,因此寻找代理平台时最好货比三家,做到对市场行情有个底。

(2)潜水打探口碑

一个平台是否靠谱,没有比代理商更清楚了,因此签约前可找到平台的代理群,与老代理私聊了解平台政策,避免遭遇无良平台的同时,也能防止被区别对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