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智能名片创业项目是否存在市场泡沫?

 2019-06-26 09:59  来源:IT168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近日召开的人工智能名片合作伙伴大会上,多名领域创投合伙人就人工智能名片的发展趋势、市场泡沫、落地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业内认为,2018年人工智能名片行业估值不断飙涨,根据资本对人工智能名片发展前景的预期,当前人工智能名片行业存在一定的市场泡沫。

人工智能名片市场泡沫挤掉之后,优秀的企业才会真正显露出来。”名片侠负责人张宁认为,大浪淘沙之后留下来的是刚需,刚需才能为行业创造真正的价值。人工智能名片不是一个孤立的产品,需要跟各种前沿技术混合在一起,来为企业赋能,来让每个销售人员感受到行业发生的质变。

2018年是资本的寒冬,却不是人工智能名片的寒冬。当前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的科技力量已经完全具备,而人工智能名片的趋势不可阻挡,不会由于资本寒冬的影响而延缓脚步。市场所需要的是真正能够解决企业管理刚需的、可以给销售人员来赋能的人工智能名片。

市场泡沫恰恰意味着行业的拐点,因为任何新兴产业都会经历从诞生到爆发的拐点。就人工智能名片而言,在泡沫出现至泡沫破灭的过程中会凸显出真正有价值的企业、模式以及赛道。本寒冬下的创业者并不好过,人工智能名片企业只有真正抓住用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获得原有价值,获得很好的成长机会。

“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名片侠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多个技术共同作用于垂直行业,来为企业赋能。”名片侠销售总监王佳伟介绍道,“人工智能名片赛道的标准是,产品是不是存在真正的刚需,有没有占领数据高地,有没有雄厚的资金,能不能做到规模化研发与运营。”

本次人工智能名片合作伙伴大会得出结论,在人工智能名片领域,有价值的企业及其所代表的商业模式迟早会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平台一步步演化出来。未来行业走向如何,谁将最终站稳脚跟,人们仍需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