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知识付费创业项目有哪些?三大创业方向分析

 2019-06-27 10:29  来源:宝山创业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6年兴起的知识付费,大抵相似。所不同的,《读者》付费的对象是一个标的物,而现在的知识付费,付费的对象是一个“人”。为什么付费“标的物”在互联网上走不通呢?因为太泛滥了,没有任何内容的护城河可言。而“人”却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为什么张吉在《篇篇文章100W+阅读量,谈一谈罗辑思维的清单体创作》一文中,对罗胖“隐藏到”得到幕后持保守意见。

短期来讲,利大于弊;长期来讲,弊大于利。

知识付费领域创业的三大方向:

1、成为一个输出者(类似罗胖、咪蒙、papi酱等)---必须有强烈的人格感,即使不是完美的。

2、打造一个产品(类似马东《好好说话》、《十点读书》、《吴晓波频道》等)

3、构建一个平台(类似喜马拉雅、知乎、分答、有赞等)

1和2,常常可以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如《罗辑思维》、《晓说》、《吴晓波频道》等,这样价值更大,内容的护城河更深。如果你能演、能说或能写,毫无疑问选择1;如不喜欢演、说或者写,就建议2,退居幕后,潜心打磨一款知识产品。3是有门槛的,不建议没有资源、没有团队的创业者尝试。

以上,是张吉关于知识付费领域的思考,抛砖引玉,更多的思考与尝试在其后和大家共享。

如何打造一款知识付费产品的清单?

5月18日,罗胖举办了一场知识发布会,主要讲了三点:

几个专栏的介绍

得到团队的几个介绍

「得到品控手册」的一个介绍

最有吸引力的应该就是这个「得到品控手册」,张吉第一时间获取,通读了一遍,摘选了几条“如何打造一款知识付费产品”的清单(以下版权归属「得到品控手册」),和大家共享:

用户画像,首先要为你所服务的用户进行用户画像,精确定位用户;

作者要具备独特的认知储备、独特的输出方式、甚至独特的个性。把头脑里的优秀思想,转化为对用户长期利益有帮助的知识产品;

帮助用户达成“人格跃迁”,即用户觉得,通过一年的订阅,能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

知识价值感足够高(获得难度足够大),能在用户的刚性时间里切下一个相对固定的知识需求;

能在某个知识领域形成如同新华字典般持续迭代的版权内容;知识,洞察,见解——这是核心。故事、段子、八卦——这不是重点。

生产可持续:原料来源量大稳定、生产效率高、用户的参与成本低;

有明确的魅力人格、有可辨识的手艺。建立人格体的关键是:让用户感知到你的服务靠谱、尽责尽心;

必须给用户明确的交付感——听众花完钱之后,必须有清晰的“收到”、“get”感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