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创业资讯
  3. 项目分析
  4. 正文

社交电商创业项目如何做?五大赚钱流程你要知道

 2019-06-28 14:49  来源:应用公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交电商是这两年由PC断逐渐向手机端转型而衍生的一种模式。正如我们所知道的电商模式,无论是基于平台的电商还是社交电商,还是两者的结合,流量都非常重要。平台电商的主要流程来自平台的流量分配。对于社交电商,所有的流量都来自粉丝,他们对企业和产品的信任。在这篇文章中简单聊聊社交电商的五个重点环节——引流、导购、分享、交易和互动,可以给在做社交电商行业的人一定的参考。

一、 引流

无论是平台式电商还是社会电商,流量都是最重要的。平台型电商的流量主要来源于平台的流量分发,以淘宝为例,90%交易的流量来源都来自淘宝搜索,搜索结果的先后顺序几乎决定了买家的购买率。如果一个企业想要增加它的风险敞口,它只能从平台上购买流量(通过火车等),这也会变相增加业务成本。社会电商没有一个集中的平台,所有流量的来源几乎都依赖于风扇共享。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分享是社会电商的核心。没有共享模式的社会电商基本上是无路可走的。当然,它不能这么绝对,不共享,做的内容也是可能的,通过高质量的内容流失。事实上,分享模式是从商业角度很好地理解的,通过给购买者一定的方式来增加产品的曝光率,这部分的方式可以理解为广告成本,即营销成本。流的最终结果是将用户拉到他或她的商店页面(或特定产品页面的细节)。当用户进入他或她的商店,排水连接结束。

二、 导购

指南购买过程是指从用户进入存储到产品详细信息页面的过程。与平台型电商相比,一般情况下,用户积极进入电商平台,通常具有明确的购物需求。所以常见的流程是:进入平台、搜索、查看商品、下单购买。社会电商模式是不同的,在很多情况下,用户进入商店的购物需求并不明确,买方的购物需求只能通过购物指南来激发。所以常见的流程是:进入店铺看看有啥便宜又刚好可能用得上的查看商品下单购买。在社交电商中提供一些建议是很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认为社交电商商店比传统电商商店更酷的原因。通常,可以被吸引的用户群是,他们实际上可以买或不买东西,但当他们看到便宜的东西就决定买,这也使得社会电商很难提高客户的单价。事实上,社交电商的排水和购物指南往往是相互关联的。最常见的是分组模式,它直接完成排水和导购两个方面。

三、 分享

共享的目的是让老用户通过一定的利润来吸引新用户,这与小利润有点相似,但并不完全相同。通过分享,也形成了广告的效果。

社交电商的病毒式分享模式也是让很多人反感的地方,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不是京东(京东卖家(卖家论坛)论坛)或者拼多多(一个是腾讯亲儿子,一个是干儿子),建议不要过度营销,否则极有可能被腾讯封杀。腾讯的「诱导分享」这根大棒从来都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是亲儿子,那么就完全放行;如果是干儿子,那么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用户投诉多了就挠痒痒似的的警告一下;如果只是投资份额不多,也是可能被短期封杀的,更不要说毫无关系的中小商家了。关于这点,这里就不展开了。

四、 交易

简单理解交易,就是下单付款。让买方支付这是业务的最终目标。交易是整个电商的核心,无论任何其他环节发挥得多么好,如果没有交易,商店就是空中楼阁。

五、 互动

这里的「互动」指的是卖家和买家之间的互动。相互作用的目的是提高买方的回购利率。当然,商家不希望每个订单都被买卖。由于买方有购买行为,这也是商店的批准,这也提供了购买的可能性。最常见的互动是公开数字推送讯息,或是指向买家推送优惠券、降价通知等消息,当买家再次进入店内时,则互动过程形成闭合循环。

六、如何在社交电商潮流中赚钱呢?

对于普通人来说,想做社交电商没钱没技术没团队?不用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Document